竞技风暴

中邦散伙饭后各奔东西 马良行彻底告别中邦年代(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8:09 东方体育日报
中邦散伙饭后各奔东西马良行彻底告别中邦年代(图)
干杯,散伙

  八个月前,在奉贤洪庙中邦训练基地旁的昆明湖度假村,中邦队员吃了他们入住之后的接风饭,那时的他们,在雄心勃勃的俱乐部领导的带领下,憧憬着属于他们的大好前程;八个月后,还是在昆明湖度假村,他们吃了一顿他们并不想吃的散伙饭。今天下午,打完跟深圳健力宝队的比赛之后,所有的队员将暂时各奔东西,在没有接到新东家联城俱乐部的通知之前,他们只能回到自己的家里,慢慢地舔着再次被甩卖给他们带来的创伤……

  马良行一直在笑,尽管每个人都能看得出来,他的笑容有些牵强,但是在这个
时候,没人会计较他笑得是否真诚。一向偏爱红酒的老马,昨天破例要了啤酒,因为坐在他周围的人都要了啤酒,他不想扫了大家的兴。开始吃饭前,有人提议让马良行致一个开场辞,马良行笑着推托掉了。队员可能并不知道,他们本来就连这顿散伙饭也是没得吃的,后来是马良行主动提出来,要请所有的队员在临走前吃一段饭:“大家在一起两年时间了,不容易啊……”

  菜上得有些慢,马良行嘱咐服务员把上菜的速度加快一点:“这帮队员年轻,战斗能力很强,下午又刚刚训练过,肯定饿了。”他还特意为两名外援班宁和迪迪尔要了他们爱吃的蛋炒饭以及牛排和鱼,然后悠闲地靠在椅子上,点上一根烟,眯着眼睛,看着这些曾是他手下弟子的孩子们,眼神中透出一种享受。两年前,他第一次跟这些队员见面,那时的他刚刚从女足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上下课,而这些队员刚刚被卫平从赛德隆买了下来,马良行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大家在一起的时候肯定有聚有散,既然走到了一起,那就是缘分……”只是他怎么也没想到,短短两年之后,他跟这些人的缘分便走到了尽头,离别的日子会这么快地到来。

  饭吃到一半的时候,领队邹忠伟从市区赶到了度假村,他也是代表中邦俱乐部出席昨天散伙饭的最高领导。邹忠伟来了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剥夺”了马良行请客的权力。“不管怎么说,作为俱乐部,在大家临走的时候请上一顿饭都是应该的,这个钱绝对不能让马指导出。”几杯啤酒下肚之后,以前滴酒不沾的邹忠伟面孔开始发红。“谁也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就当是让大伙换一种活法吧。”在赶到度假村之前,为了让九城在一份文件上盖一个公章,邹忠伟很是费了一番周折,坐在他对面的郑彦忙不迭地安慰他:“想开一点吧,现在人家是老板了,得看人家的脸色了……”

  端着酒杯,张效瑞和李大维来到了马良行的面前,灯光下,一向不善言辞的张效瑞的眼睛看上去有些湿润。因为伤病,张效瑞今年的表现算不上好,这也让他一直觉得愧对当初力主将自己引进的老马。“马指导,对不起……”马良行赶紧安慰他:“别的不用想,赶紧把伤养好了,明年争取多打比赛,以你的水平,打中超肯定没问题。”转头又跟李大维说了一句:“好好干,你会有前途的。”

  饭吃完了,酒也喝完了,队员坐在位子上有些发呆,他们也不知道接下来该干什么。伤感?难受?好像都有,但好像又什么都没有感觉。邹忠伟说,祝每个人好运,以后都能有一个好的前程;马良行说,以后大家可以把他当作朋友,随时去他家里玩,但是在这顿散伙饭后,又有谁知道,他的以后会是一个什么样子呢?

  挥挥手,马良行开着他那辆福特翼虎,告别了他相处了两年的中邦球员,也告别了属于他的“中邦年代”。

  作者

  :李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