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哭声笑声叫卖声声声入耳 中超二代今日终于告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8:09 东方体育日报

  今天下午2时30分,2005年中超联赛将上演最后七场收官之战。被寄予厚望的中超联赛在经历了第一年的乱局后,第二年变得少人问津,这次谢幕似乎到处都沉浸在伤感中。“中超二代”终于玩到了告别的那一刻。

  只有大连实德在“庆祝”。他们在庆祝俱乐部历史上的第八次夺冠,但是提前两轮的火爆喧嚣早已散尽,引发更多的却是人们对联赛质量、联赛公信力和中国足球希望渺茫的
探讨和不屑。

  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还在“争亚”。两强似乎都有足够的实力向实德叫板,刚刚结束的十运会已经证明了这一点,但是自恃颇高的两队在本赛季却可能一无所获:上海申花已经三线失守,最后一轮他们还必须全力以赴保住亚军位置,为来年参加亚洲冠军联赛保留一丝希望;山东鲁能则面临“四大皆空”,自封“中国皇马”显然极为对路,这一赛季他们收获的教训远比经验要多得多。

  四川

冠城在“全球叫卖”。这支曾经受欢迎程度仅次于
申花
的“黄衫军团”、“蜀中铁骑”早已面目全非,如今不得不咽下“实德系”的苦果。四川球迷在流泪,他们俱乐部的乱局和球迷的无辜正是
中国足球
近年来大踏步倒退的最好缩影。

  上海中邦在吃“散伙饭”。本来就是异乡拼凑起来的队伍,此时的别离更显得现实的残酷。其实,俱乐部的动荡、职业球员生存的危机,早已成为中国足球的一个普遍现象,这将肯定不是“中超二代”的第一顿“散伙饭”,这样的谢幕或许正应对了一句老话:置之死地而后生。

  作者

  :杜旻(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