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家军被"重创"逼入绝境 射杀日本国足别无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5:54 三秦都市报

  高歌猛进的中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遭到了“重创”,1:3输给朝鲜队之后,中国队试图称霸东亚运动会的脚步有所放慢。同时,在今天的淘汰赛中对阵日本也成了一种别无选择的选择。

  根据参加本届东亚运动会的各队阵容,夺冠热门当属中国和朝鲜队,因为中朝两国的参赛阵容都基本上以荷兰世青赛的阵容为主,而日本与韩国,在队伍中补充了大量处于业
余和职业夹缝中的学生球员。不过,在小组赛结束之后,日本与韩国这样阵容并不能让中国队掉以轻心,特别是日本队,这支据说学生占到半数以上的队伍,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技战术素养很高,甚至在某些方面已经完全超过了中国队。在2:0击败韩国的那场比赛中,日本队表现的相当成熟,他们来回调度韩国的战术,以及个人良好的脚下技术都让有瞠目结舌的感觉:难道日本队派出的真是学生球员?

  相较之下,阵容完备的

中国队,在小组最后一轮中的表现,让人失望,在很长的时间内,中国队都被朝鲜队压缩在了半场,中场组织的凌乱、后防线上的无序等等,暴露出来的这些问题无论如何都不能把中国队当成本届东亚运动会实力最强大的队伍。当然,这一问题的出现,可能与主教练临场更换了大批主力球员有关,但个人技术上差距,却是毋庸置疑的。

  今天对阵A组头名

日本队,中国队功在一役,如果再重复小组最后一轮的错误,不要说冠军,不被日本队打得体无完肤已经是万幸。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