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今日战国际难收“豹尾” 收官之战只求好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3:46 重庆晚报

  今天中超最后一战,已经注定垫底的力帆将为荣誉而战,但多名大将的停赛或者受伤让任何人都没有底气,“大家好好踢呀,收个豹尾,创造个奇迹”,昨天训练前一位俱乐部官员这样对队员说,当他用了“奇迹”这个字眼时,谁都能意识到,如今这样的状况很难收个满意的“豹尾”。

  上周与辽足的比赛力帆不但没有拿到分,而且还损兵折将,周麟被直接红牌罚下,
贾文鹏也拿到了第三张黄牌,这样他们两员大将今天都因停赛而错过这场比赛。主力大将王锴的伤势也无好转,直到昨天,他的膝盖上被撞伤后的淤血还没有消散,尽管王锴咬牙参加了训练,但射门训练前还是感到无法支撑而下场,“他今天能不能上还不好说,最多也就半场球”,力帆教练对记者说。

  三员绝对主力缺阵,早就受伤的国门李健和小将黄希扬注定无缘这场比赛,再加上同样有伤的李思源等人,缺兵少将的艰难让何剑波是愁眉不展,“缺得太多了,本来现在我们就没几个人,又遇到这么多关键的主力停赛,像贾文鹏、周麟,他们在我们的战术体系中太重要了。”何剑波告诉记者,这场比赛他最缺的就是后腰人选,魏新回撤到拖后位置,本来是贾文鹏和霍智宇打后腰,贾文鹏停赛,黄希扬也没法踢,就没有什么可用之才了,“我只有考虑将老将范云撤到这个位置上来和霍智宇搭档。”据介绍,在顶替周麟的盯人中卫人选上,何剑波考虑的是小将夏金,上轮比赛表现不俗的夏金也对自己很有信心。

  >

  收官之战只求好看

  没牙的老虎都会受欺负,就更不用说像力帆这样无齿的病猫了,所以面对今天下午与国际的这场05中超收官战,即使力帆上下潜意识里都渴望用胜利来回报重庆球迷,结束这个窝囊的赛季,但孱弱的实力和早已丧失的自信让他们根本都不敢喊出“赢球”这个字眼,“我们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呀,最后比赛不管结果怎么样,我们只要是能打得好看就能自慰了”,力帆老总陈宏昨天对记者说。

  上轮最后一分钟输球,尽管力帆将士对结果都很失望,但他们对自己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就像陈宏昨天说的那样,如果今天最后一场比赛能够打出像跟辽宁那样的水平,即使输球,他们也认为值得,“如今我们队伍的心气确实因为成绩不好而下降了,最后一场比赛我们也想用赢球来告慰家乡球迷,但以我们目前的状况,的确不敢有过多的大话,我们只能保证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打得好看,打得精彩,让看球的球迷不枉此行。”

  力帆将帅也是这样的想法,代理主帅何剑波告诉记者,正在德国学习的马林给他发来短信叮嘱再三,一定要保证最后一场比赛不出问题,打出全队的精神面貌,“最近几天我们训练还不错,相信只要能够把训练的状态打出来,那我们就不用担心愧对球迷了。”力帆队长魏新也是同样的态度,“今年确实让球迷失望了,最后一场比赛,怎么说我们也要打出自己的风貌,这几天我看队伍的训练热情不错,像周麟这样停赛的队员都每天积极跟队训练,我也相信我们最后一场比赛不会让球迷失望,至少能保证打得好看的底线,不要像以前那样窝窝囊囊的。”

  力帆将帅不仅是嘴上说那么简单,昨天下午的最后一堂训练,代理主帅何剑波把每个细节都抠得很细,有个主力队员没按要求完成,他甚至劈头就是一通责骂。而有伤的王锴也是忍着伤痛咬牙加入到队伍训练中,“这个时候都还这么认真,我们也没什么可说的了”,场边的陈宏满意的点了点头。

  首席记者 王印毅网络编辑:李平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