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 中国先锋小将赢得梦幻四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1:3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昨天下午结束了第一阶段的所有比赛,渐入佳境的中方先锋王祥云执白仅用了138手就中盘战胜了韩国的李多慧三段,王祥云的四连胜让中方和她自己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出尽了风头。

  三连胜之后,王祥云明显自信了许多,而从开局的表现来看,李多慧的心理压力明显不小。布局过后,王祥云主动挑起了中腹的大战,双方在右上的战斗几乎决定了全局的胜
负,王祥云精准的计算能力和平稳的心态帮助她顺利地奠定了巨大的优势,下午4点20分,一直在研究室摆棋的华学明已经起身离去,因为她觉得胜负已定,4点半一过,王祥云成功屠龙获胜。

  四连胜的王祥云已经得到了第二阶段去韩国比赛的机会,“距离第二阶段还有一段时间,我还可以好好准备,争取再多赢几盘。”

  王祥云的四连胜肯定有点出乎所有人的预料,也让中方在后面的比赛中占有很大的优势,谈到这名15岁的小女孩,芮乃伟九段也很欣赏地表示,王祥云的棋感很好,大局观特别好,很敏锐。有趣的是,当被问到目前世界上最厉害的五名女棋手时,王祥云笑笑说:“她们那些老前辈棋手都挺厉害的,不过很多人我都不怎么认识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7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