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收官川足几多悲喜 最后的冠城最后的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1:2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胡锐凯)今天下午,2005中超将结束本赛季的全部比赛,四川冠城队将客场挑战稳居老四的天津康师傅队。这本是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但这场比赛却是四川冠城队最后的战斗,因为无论这场比赛的结果如何,冠城这个烙在四川足球身上两年多的名字都将从此消失,因此,这场比赛多了一些悲剧性的色彩。

  天津塘沽开发区泰达大球场将是冠城最后战斗的地方,冠城队不想输给中超老四天

  队,就像上一场不想输给山东鲁能一样。昨天训练结束回到宾馆后,队长邹侑根说:“这是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但我们还是会拼尽全力,这毕竟是冠城队最后的演出,谁都不想演砸了!”

  冠城转让已喊了很久了,但至今仍没找到下家,这对冠城将士来说绝不是什么好消息。他们一起战斗了四年,有的人相处的时间甚至更长,这场比赛结束后,他们很可能会从此分开。因此,队长邹侑根在与山东

鲁能的比赛结束后,在自己开的火锅店里大宴球队的教练和队员,他将那次宴会当作冠城队最后的晚餐。前天飞赴天津前,在俱乐部并没有召集的情况下,队员们竟然主动合影留念。“现在感觉很无奈……给自己留个影吧,不知道明年还能不能相见呢!”这句话道出了冠城队所有人的心声。

  昨晚,冠城俱乐部总经理吕锋谈到今天的比赛时淡淡地说:“好好打呗,这毕竟是谢幕战啊!”他以往那种“每场比赛我们都要争取全取三分”的豪气荡然无存。与冠城队的低调相比,天津队却在想着如何在泰达大球场以一场胜利来结束这个对他们来说算是完美的赛季——联赛第四名是足球职业化以来天津足球取得的最高名次。今天如果能主场击败冠城队,他们就将为2005赛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特别提醒:今日14:30四川体育频道将直播天津康师傅VS四川冠城

  告别演出·心声

  邹侑根:现在只有等待

  今天比赛结束后,冠城队就地解散,并一直放假到12月9日。对前途未卜的队员们来说,一个多月的假期,只是一次漫长而苦涩的等待。

  谈到这次漫长的等待,四年来一直在四川效力的冠城队主教练柳忠长很伤感,他说:“打完天津后我就回大连,队员们老问我,我哪里知道什么消息,等通知吧。”

  从全兴到大河,到昙花一现的太平洋,再到冠城,四年来四川队的球员经历了多次转让,以至于大家在谈起转让时都麻木了。尤其是邹侑根,他经历了川足职业化以来的历次转让。对于这场谢幕战,邹侑根昨天说:“我现在已经没什么感觉了。这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好好打吧,给四川球迷一个好的交代。”

  对于球队所面临的尴尬处境,邹侑根无奈地说:“作为球员,现在我们只有等,等有企业站出来接手。”上次大河转让前,他本来想带妻子到欧洲旅游,但却因为转让的事而不得不取消了。这一次,他不知道将等来一个什么样的结果。本报记者胡锐凯

  告别演出·心情

  大连VS成都悲喜两重天

  今天是冠城队最后的演出,而这一天对四川足球和大连足球来说,却将出现截然不同的场面:

  大连,上午10点半,大连实德队在大连市香格里拉酒店领取金灿灿的中超冠军奖杯,庆祝自己职业化以来的第8个顶级联赛冠军;成都,上午10点,四川球迷继续万人签名活动,为保卫四川足球的血脉而战。

  下午2:30,大连金州体育场,实德队主场迎战北京现代队。上一轮他们已追平了万达队当年创造的62分的联赛积分纪录,而与北京一战,他们只需一分就将创造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积分的新纪录。而在天津,四川冠城队在进行完一场毫无意义的比赛后,球队就地解散,等待他们的将是新一轮的等待和心里的煎熬。本报记者胡锐凯

  转让进展

  重庆地产巨头想买冠城出川

  冠城足球俱乐部的转让目前还没有实质性的进展。重庆某

房地产企业日前表示想收购冠城,将四川队移到重庆去,搞重庆德比。据悉,该企业正是日前收购成都德瑞
乒乓球
俱乐部甲A参赛资格的康德集团。他们表示,下周将派人到成都来专门洽谈收购冠城事宜,不过具体日期还没确定。

  昨天,康德集团董事长助理周海向记者表示:“我们目前已经和冠城进行了接洽,双方也就一些问题交流过,但现在很多问题都处于保密阶段。”周海透露,康德集团在前一段时间已经两次与四川省体育局进行接触,同时还和冠城俱乐部联系过。

  冠城转让有两个条件:绝对不能出川,球队队名前必须保留四川字样。周海在谈到这个话题时坚定地说:“如果我们收购四川冠城,肯定会把主场安排在重庆。”周海坦言四川队的主场问题的确是康德与冠城俱乐部谈判的最大障碍,“我们之前与冠城俱乐部已经进行了两次交流,大家讨论的焦点也大部分集中在主场的迁移上。康德的立场是球队必须被引入重庆,关于这一点冠城方面还没有作出答复。”谈判的困难是康德早有预料的,不过周海认为双方完全有互相让步的可能,“川渝原本就是一家,因此我们在收购冠城队的问题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周海说,“我们目前正努力地与四川有关部门和四川体育局交涉,而且我们也有一些独有谈判砝码,我想在这种优势下四川方面可能会作出一定的让步。”

  康德集团认为,收购冠城队在资金上不存在问题。当实德总裁徐明抛出“3000万元全球叫卖冠城”的方针后,康德昨天也底气十足地作出了回应:3000万元的价格康德有能力接受。周海说:“我们目前已拥有10多个楼盘,资产在5亿元左右,完全有实力在中超中奋力一搏。因此,在收购冠城队的问题上,集团在资金上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周海坚信价格不会成为收购成功与否的决定性因素。周海还向记者透露,他将于下周再次到成都与冠城俱乐部进行谈判,而康德集团董事长也可能亲自出马,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此次收购。“从目前的形势看,谈判的进展非常理想。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收购事宜估计在本月底就能见分晓。”本报记者肖竹胡锐凯

  吕锋:我不知道这件事

  重庆康德集团想收购冠城队,康德集团董事长助理周海表示,前段时间他们曾派人与冠城进行过接触,但当记者问及他们是和谁接触时,他却避而不谈。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冠城俱乐部总经理吕锋。吕锋听闻此事后非常惊诧地问:“什么重庆企业?我怎么不知道?”

  虽然川足不能出川的“天条”有所松动,但仍是不可挑战的。11月8日,冠城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全球叫卖,其中非常引人关注的是“叫卖书”中,仍可能将川足不能出川这一“天条”写在其中。而康德集团收购冠城的计划中却有“川足必须移师重庆”,这显然是和“川足不能出川”背道而驰的。本报记者胡锐凯肖竹(来源:成都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