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3失利不过是烟幕弹 国足要拿下日本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1:22 大连晚报

  小组赛败给朝鲜队之后,中国队并没有打消争夺冠军的念头,无论是朱广沪还是队员们,都把目光集中在今天与日本队的比赛中,“拿下对手,我们就能获得中国队参加东亚运的最好成绩。之前的比赛不算什么,这场比赛才真正是对我们的考验。”队员说。显然,对于今天的比赛,中国队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取胜。

  1:3失利不过是烟幕弹?

  1:3输给朝鲜队,很多球迷都很失望,不过朱广沪并没有再次大发雷霆。“这场比赛的失利不会影响我们的信心。”他说。实际上,大家都看的出来,对朝鲜队的比赛,朱广沪有所保留,他派上大量的替补球员。“这种安排,一个是让所有队员都有机会上场锻炼,毕竟已经出线了。再一个也是让主力球员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国足助理教练徐韬说。8天5场比赛,的确让不少球员体力吃不消,朱广沪的这个安排确实可以让主力球员得到更多的休息。另外,教练组认为主力和替补的个人能力并没有太多的差距,轮换上场也可行。对于1:3的结果,教练组认为是场上队员多数没有在一起配合过,过于生疏的原因。 

  有人针对1:3的比分,表示这在客观上会起到烟幕弹的作用,迷惑半决赛的对手

日本队。这有点自欺欺人的味道,对手怎么会因为这样一场比赛放松警惕?不管怎么样,这场比赛中国队无路可退,也没有再次施展烟幕弹的余地了,他们只有全力一拼。

  日本队可不是面瓜 

  日本队不过是一支大学生队伍,可要是以为他们是面瓜,那就错了。 

  这支日本队在今年8月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夺得冠军,他们的表现相当出色,6场比赛,除了首场2:1战胜泰国,决赛3:3战平意大利(点球胜出)之外,其他4场进5球一球未失,可见他们的防守很出色,而进攻也有过人之处。在东亚运的比赛中,日本队一共打进8球只失一球,对阵韩国队更是2:0完胜,所以,这支队伍的实力的确让人不得不充满警惕。 

  这支队伍中有几名球员尤其值得中国队重视。10号藤本淳吾是他们的中前场核心,脚法精妙,传球很有威胁,个人的攻击力也比较强,大运会上日本队进的10球中他包办6球,是极其危险的人物。他们的主力前锋小松圣在大运会决赛中独进两球,与韩国队一战也有进球,同样不得不防。身高不到1米8的兵藤慎刚参加过荷兰

世青赛,中场的调度很有一套,能否限制住他也很重要。日本队的后防线是他们自豪的地方,主力后卫德永悠平曾经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球风很稳健,门将时久省吾在大运会上创造了连续380分钟无失球的纪录,东亚运比赛中的表现也很好。 

  总之,日本队的进攻点很多,整体防守做的也到位。中国队必须拿出12分精神,因为这关的确并不好过。

  国足想创造东亚运历史 

  不过看起来中国队并没有受到输给朝鲜队的影响,他们也没有因为对手是日本队而担心,”不管是谁,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赢球。“ 对于半决赛,朱广沪表示无论是打日本队还是打韩国队没有太多区别,“两个对手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样的,要争取最好的成绩,这两个队都是一样的。”他也承认,日本队的表现很好,进攻很出色,“不能说我们一定能赢,可我们一定会去争取赢。”队员们也好像没有过分强调对手的强大,“打谁都一样,要想夺冠,早晚都能碰上。另外,韩国队虽然输了,可是实力上也不比日本队差,比赛很偶然。所以,我们不去想那些。”杜威说。 

  今天的比赛,朱广沪还会安排所有主力球员上场,因为其中大部分是原国青队的球员,因此在配合上要更加默契,少打一场比赛,部分球员的体能也能够保障,因此全队都表示有信心取胜。因为中国队在东亚运上最好的成绩不过是第三名,这次如果能进入决赛,就是一次历史的突破,这对队员也很有吸引力。

  作者:首席记者 高中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