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8年北京奥运吉祥物参选方案:哪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6:56 央视国际
2008年北京奥运吉祥物参选方案:哪吒

国产动画电影《哪吒闹海》剧照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哪吒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身上穿的是中国的传统服饰肚兜。他的形象、服饰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他的故事大量流传于民间,并收录在《封神演义》、《西游记》等为中国人熟知的古典小说中,且也渐渐为更多的外国人认识。张仃先生指导的美术片《哪吒闹海》,不但为如今很多成年人和儿童所熟悉,而且在国际上曾获多种奖项。他不畏强暴、打败龙王,后来又多次帮助唐僧师徒克服取经艰险,处处体现中国人几百年来不屈不挠反抗殖民主义帝国主义侵略,并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翻身解放,逐渐树立起强大的国际地位,以高大形象矗立世界民族之林的历史。

  奥运精神:更高、更快、更强,在哪吒的身上十分显著。哪吒的法器风火轮,是速度的象征;乾坤圈则是无穷的力量的象征;而哪吒的死后重生,则象征着不怕失败越战越勇的精神。另外,哪吒作为一小儿,就敢挑战法力无边的龙王,又充分体现了在赛场上运动员要勇敢地挑战强手和挑战自我极限、挑战人类极限的精神。

  哪吒是一个浑身上下充满激情的形象,而同时又很可爱很阳光,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都能很直接地从他的身上看到体育运动的真谛——为了健康,为了友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