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球技和学业一同进步——记清华大学女生胡博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6: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3日体育专电 在有128位男女选手同场竞技的2005年北京-上海年终业余网球大师杯赛北京赛区比赛中,有一位显得弱小且学生气十足的女子表现令众多男选手折服,成为跻身十六强中唯一一名女性。

  她就是清华大学建筑系四年级学生胡博羽。

  “我今天打得不好,对手苏启仲太了解我了,”胡博羽分析自己未能晋级八强的原因时说。虽然没能继续上演巾帼不让须眉一幕,但她还是获得了大赛主办方颁发的上海网球大师杯赛套票。

  “我很可能去不了上海观赏

大师杯赛,”手拿套票的胡博羽遗憾地说,“因为那时我还要上课,我不想耽误太多的课程。”

  从小就练习

网球的胡博羽在进入大学前,一直在北京一家业体校专修网球。她当年就夺得过北京和全国少年赛的冠军,完全有进入专业队的实力。但聪明的胡博羽在打球的同时没有把学业落下。3年前,她以优异的成绩(高水平运动员照顾50分),考入
清华大学
,并加盟清华大学网球队。

  在繁重的大学学习中,胡博羽仍然坚持打网球,并尽可能参加各类业余网球赛。在今年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上,她获得了学生组女单亚军。

  胡博羽说:“不论我今后从事什么职业,网球会一直陪伴着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