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输球了朱广沪却很温柔 激励球员防守防守再防守(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2:23 今晚报
输球了朱广沪却很温柔激励球员防守防守再防守(图)
本报特派记者 宁柯 摄

  中国队以2比0战胜中国香港队后,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曾经在休息室里咆哮。但是在昨晚中国队以1比3不敌朝鲜队后,朱广沪却显得很温柔。“这是一个教训。在足球比赛中如果没有了防守,那么失败就是不可避免的。”朱广沪在赛后休息室里语重心长地说道。

  在1比3不敌朝鲜队后,中国队的队员们都以最快的速度回到了休息室。在那里,他们一边换着衣服一边等待着主教练朱广沪进行赛后的总结。不过令大家感到意外的是,朱广沪这一次并没有过多地批评大家。“我们这场比赛差在哪里呢?”朱广
沪首先给大家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

  稍顿了顿,看到大家的注意力已经集中起来了,朱广沪慢条斯理地说道:“我们这场比赛差就差在给了对手过多的空间进行发挥。换言之,我们主要是在某段时间里没有做好防守工作。当然,我们下半时注意防守了,场上的形势也就均衡了起来。”很注重队员心理调节的朱广沪也不忘在批评之余鼓励一下队员们的情绪。“其实今天的这个教训不只是对上场球员而言,没有参加比赛的球员也应该牢记,足球比赛的第一要务就是防守。”朱广沪说道。

  输给朝鲜队后,中国队获得了B组的第二名。在半决赛中,中国队将对阵A组第一名日本队。“后天就要进行淘汰赛了,这更容不得我们的半点闪失。”朱广沪昨晚在休息室内最后说道,“防守,防守。希望大家一定要记住这一点,没有防守我们在比赛场上将没有立身之本。”(本报澳门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