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姚明的又一次“蓄须明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17 解放日报

  姚明留胡子了。火箭队新赛季首战,姚明下巴上胡子密密麻麻一大片,一看就知道,那是他故意留的。

  按姚明的说法,这次留胡子,是为了遮掉亚锦赛上留下的伤疤。但似乎更多人相信,这是姚明的又一次“蓄须明志”。

  因为这不是姚明第一次蓄须明志。三年NBA生涯,他有为赢球留胡子的,也有为自己罚球不准留胡子的。搞得最大的一次,要数去年雅典奥运会。姚明发誓:不帮助中国男篮打进前八,半年不刮胡子。

  但这次留胡子的不只姚明一人。昨天

火箭队上场球员中,麦迪下巴上也是黑乎乎一片。阿尔斯通、安德森,以及连一向脸上溜光的白人鲍文,居然也在下巴上留了胡子。留胡子似乎是
火箭队
“集体行为”,既然是集体行为,那就更有理由相信,他们是蓄须明志了。

  新赛季火箭队兵强马壮,不仅大受媒体、球迷追捧,老板亚历山大也信誓旦旦三年内夺冠。“有志者,事竟成。”火箭队员集体蓄须明志,火箭上下这么有决心,广大球迷当然高兴。不过这毕竟是心理暗示。常规赛赛程长达四五个月,82场比赛光凭心理作用是远远不够的。希望火箭队员不仅要有一颗总冠军的心,还要打出真正的实力,这样球迷才会真正高兴。

  严子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