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国足“板凳”令人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17 解放日报

  昨晚,中国足球队在东亚运动会上以1比3输给了朝鲜队。以小组第二成绩晋级的国足将在半决赛中迎战日本队。

  国足败在缺乏经验。上半场申花小将王珂打出世界波,帮助球队领先比分。然而随后国足后防线漏洞百出,让尽遣主力出阵的朝鲜队在15分钟内连进三球,国足就此吞下落败的苦果。

  主帅朱广沪赛后并未感觉太过意外,他强调锻炼队伍比追求成绩更加重要,“我们不会因为这场失败,丧失夺冠的信心”。

  很显然,国足在这场比赛中留了一手,球队更换了8名主力队员,采用了一个全新阵容迎接强敌,以保存体力迎接更重要的半决赛和决赛。

  然而必须承认,1比3输给朝鲜队,暴露出这支面向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队伍,在板凳深度以及比赛经验方面问题不少。

  三后卫阵型的配合缺乏默契,是国足昨天输球的主要因素。三后卫阵型对后卫的单兵作战和协同防守能力有着极高的要求,然而昨天杜威领衔的三人后卫线由于是第一次搭配,显得鲁莽有余智慧不足。朝鲜队的三个进球,其实都是国足防守欠缺纵深感送给对手的大礼。

  板凳队员欠缺自信和经验,则是国足昨天表现糟糕的根源。除了王珂那次灵光闪现的远射,其余如崔鹏、孙吉、汪强等首次穿上国足战袍的队员,多数时间都是在紧张和失常中度过,他们根本没有表现出自己正常的水准。

  这场失利来得正是时候,起码可以让朱广沪看到,国足的板凳深度让人心忧。

  本报记者 陈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