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临场变阵无济于事 国足大换血后大失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8:49 沈阳今报
临场变阵无济于事国足大换血后大失血(图)
  今报讯(记者范宏基)昨晚,中国队在东亚运动会的男足比赛中以1:3败在了朝鲜队的脚下。本场比赛并不代表双方的真实水平,因为中国队在首发阵容中更换了8名主力队员。

  保存实力阵容大变

  战胜中国香港队之后,中国队的主教练朱广沪就表示会在同朝鲜队的比赛中更换大部分主力。果然,昨天的中国队以一个全新的阵容出战,杨智取代了李帅担任主力门将,三名后卫分别是赵铭、杜威和汪强,主力孙祥没有首发;四名中场队员分别是杜震宇、崔鹏、周海滨、孙吉,而前两场担当主力的卢琳、权磊、赵旭日被放在替
补席上;王珂、朱挺出任前腰,张烁出任箭头,在前两场比赛中表现出色的陈涛、郜林也被雪藏。

  在这个阵容中,只有杜威、孙吉和周海滨是铁打不动的主力,其余队员都是替补队员。

  朱广沪之所以会让替补出场,主要是基于三个方面的考虑:他不满上场大多数队员表现,用新人起到威胁和警告的作用,例如他在中港之战后就点名批评了郜林;目前球队体能不足者甚多,这场比赛可以让主力休息,卢琳、权磊等人都参加了全运会,只有充分休息才能全力备战半决赛;球队目前主力身上的黄牌数较多,可以避免他们无缘半决赛,陈涛在同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就有一张黄牌,如果本场比赛再染黄,就将无缘半决赛。

  变脸国足遭遇重创

  虽然是以替补出场,但中国队在比赛一开始并没有示弱,反而率先敲开了对方的大门。第14分钟,王珂中场左路得到队友传球,随即转身大力射门,皮球划出一道弧线直挂球门左上角,中国队1:0领先。但好景不长,2分钟后朝鲜队就扳平了比分,第16分钟,洪映早在禁区内接队友传球,随即转身劲射破门得分,1:1。第27分钟,中国队右路防守出现漏洞,朝鲜队左路跟进的金哲浩一脚推射攻破了杨智的十指关,2:1朝鲜队将比分反超。第31分钟,中国队解围失误,安哲革捡漏再进一球,3:1。短短15分钟,中国队就经历了由1:0领先到1:3落后的尴尬局面。

  通过比赛,我们可以看出,中国队的替补和主力之间确实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在比分落后的时候,中国队几乎很难依靠有组织的进攻来威胁对手的球门。在后场得球时只能大脚长传到前场,但这无异于又把球权重新交给对方。

  临场变阵无济于事

  下半场一开始,朱广沪并没有对阵容进行调整,朝鲜队继续利用这一机会向中国施压。刚开场5分钟,朝鲜队的金哲浩带球突入中国队的禁区,中国队门将出击失误,金哲浩获得了打空门的机会,但他却打高,中国队逃过一劫。

  在这之后,朱广沪更换了几名队员,前两场的主力卢琳、郜林换下了杜震宇和朱挺,场面有所改观。第17分钟,中国队也获得了破门良机,杜威发任意球到前场右路,孙吉右路突破传中,朱挺抢点打门,但让金明吉扑出。随后,中国队得到角球机会,皮球被对方顶出禁区,杜震宇抢点劲射,皮球擦着门柱飞出了底线。稍稍偏了一点儿。后来,篙俊闵又换下了张烁,中国队的前场进攻的线路又清晰了许多。但留给中国队的时间已经不多,最终两队都没能进球,中国队只能接受1:3失利的结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