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比3完败国足被打回原形 朱广沪:帽子没了是好事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8:44 每日新报

  中国队负于朝鲜队的比赛,是朱家军成立以来首次在亚洲赛场上失利。赛后,朱广沪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头上的‘帽子’一下子没了。”

  对于中国队队员“疲软”的表现,朱广沪表示:“下半场要比上半场好,基本控制了比赛。上半场前15分钟不错,连续丢球有偶然因素在里面。”当说到国足精神面貌问题时,朱广沪毫不客气地说:“一下子头上的‘帽子’(光环)没了。反过来说,这是一件好事
情,重新认识自我对队员们打好今后的比赛有好作用。”对于即将到来的与日本队的半决赛,朱广沪表示要使用更多有斗志的队员:“应该说碰上韩国、日本哪支队伍都一样,没有斗志,没有精神面貌,前面大家也看到了,谁都不好打。下一场比赛我们会需要有激情的队员去比赛。关于这场(与朝鲜队)比赛,我们抓紧时间总结。”

  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结束后,朱广沪曾忧心忡忡地说:“如果精神面貌不改变,可能要出问题。”这次不幸被他言中。精神———朱家军起家的法宝。

东亚四强赛与韩日两强的苦斗;前不久中德大战上气势如虹,同样没能带来胜利,却赢得了尊重,带来了希望。眼下的这支朱家军虽然不能等同于真正的国足,也不能与
世青赛
上的国青画等号,但起家法宝决不能丢。从这一点上看,完败于朝鲜队,帮助了朱家军,帮助朱家军里的“青帮”摘掉头上的“大帽”,也不失为一件好事情。

  新报记者赵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