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就算是假球我们也要看--川球迷万人大签名欲留川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7:53 东方体育日报

  就算是假球,我们也要看——眼看四川在来年可能将与足球彻底绝缘,昨天下午在成都体育中心开始启动的“万人大签名留住川足”的活动上,有球迷甚至发出这样的哀鸣。对于骂惯了“假球”、“黑哨”的球迷,一旦失去了,才知道珍贵,哪怕真的就是“假球”、“黑哨”。全四川球迷行动起来

  本来成都几大球迷领袖准备下周二,四川冠城俱乐部和四川省足协正式宣布转让川
足之后,再开始他们呼吁政府、企业站出来关注四川足球的活动。但是,媒体不断报道的实德将“弃城出川”的做法,让球迷们提前了他们的拯救行动。

  从实德系进入四川之后,四川球迷再也没有搞过什么大动作了,这些当年曾开创了包火车、包飞机、包轮船到客场,甚至出国助威的人们,只有在发现他们身边连个“骂”的人都没有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所鄙视的

冠城抛弃自己的时候,也是那么的撕心裂肺。昨天下午在成都体育中心,四川冠城会员协会、成都球迷协会、成都五牛会员协会以及他们在全川分会的负责人都赶来了,启动为时一周的全川球迷万人签名挽留川足的活动,并且发出了给四川省内企业的呼吁书。

  最令人思绪万千的球迷发言,当数一个球迷喊出的,“我们要看足球,就是假球我们也要看!”这让人想起了当实德系入川之后,四川球迷空场抗议的场面。球迷矛头直指省足协

  四川全兴转让给大连实德之时,四川省主管足球的部门采取了城门洞开的态度,对全兴未加挽留,对实德未加抗拒,甚至在四川媒体和球迷极度抵触四川冠城(大河)的时候,省足协还专门出面调解。让人颇多感触的是,昨天下午的球迷大会上,没有人指责实德,矛头纷纷指向足球当局。

  五牛会员协会主席胡定成的发言最具有代表性,这位个性球迷领袖在会上喊出了让省有关足球官员“下课”的口号,竟一呼百应。胡定成表示,当初成都拥有在甲A名列前茅的全兴,也有在甲B中一直称之为强队的五牛,现在川足可能要出川了,五牛也快要名存实亡了,这里面有四川企业对足球失去兴趣的原因,但更重要的是有关部门对足球的不问不白,才造成了今天的窘况。胡定成说:“占着茅坑不拉屎的人,应该滚蛋!”女球迷抱住吕峰痛哭

  昨天下午的活动纯属球迷自发的活动,没有任何官方色彩,也不可能有官方色彩,因为省市足协等有关部门没有一个人来到签名现场,但是实德系的“特命全权大使”吕峰却带着冠城俱乐部常务副总唐兴华来到了成都体育中心,吕峰在签名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大名,并写下一句“愿川足永在!”

  这个场面有些意味深长,准备打开城门准备奉命弃城的吕峰,做出了一副誓与冠城共存亡的样子,当地的足球官员却不见踪迹。可能正是这个原因,在吕峰告别的时候,几个女球迷竟然与吕峰抱头痛哭,很难相信这就是每场比赛都在球场上狂喊“大连人滚回去”的四川球迷。川足出川,全兴沉默以对

  当初拱手将川足交给大连人的四川全兴,这个时候肯定是不愿意被球迷和媒体记起的,尽管在昨天的球迷会上,所有座椅的背后都还印着“全兴足球俱乐部”的字样。一家体坛专业周报这个时候却想起了前全兴俱乐部,他们打电话给时任全兴俱乐部总经理、现为全兴集团营销主管的许勇,希望他能发表一些感言。

  足球记者出身的许勇这个时候决不可能有任何感言,即使有也不便在媒体发表。全兴当年的退出即便是有种种难言之隐,但是现在如果再被人记起,全兴将成为比实德更加令川中球迷痛恨的对象,许勇请示全兴董事长杨肇基后,表示在这个时候沉默是金。“遗老遗少”心有余而力不足

  曾经风云一时的川足几大国脚魏群、马明宇、黎兵、姚夏、高建斌都没有出现在昨天的签名现场,魏群和高建斌在打理自己的公司,黎兵、姚夏更担心的是成都五牛明天的早餐,马明宇在自己的足球学校。

  对于四川足球在明年的可能丧失,川足元老级别的球员们表示了极大的遗憾,包括魏群等曾经状告大河欠薪的五大元老们,都不愿意他们之后就是四川足球的空白。马明宇退役后一直在潜心打理足球学校,他的看法很有代表性,马明宇认为自己的足校正是为了四川足球的未来而存在的,但要等到他的学生们成长起来再接过川足的大旗,将是一个较长的时间。但是,看到四川足球目前的风雨飘摇,老将们都只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还在冠城踢球的队员们则明显分成了两大阵营,土生土长的川足球员自然不希望球队在明年消失或出川,但是来自大连实德的援军如王鹏、张耀坤这样的名将,实际上并不担心自己的饭碗,他们明年不是回到实德,也会到其他的“实德系”球队。

  而像王茂俊这样的川足前管理人员兼资深球迷,其实已经离开足球很远了,王茂俊和前川军国脚刘斌一起打理着一家文体传播公司,还偷空搞了一支明星足球队,只是这支明星队要填补川足的空白,王茂俊自己都知道是痴人说梦。

  作者

  :妙红(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