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世界杯筹备紧锣密鼓 FIFA检查团昨考察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7:53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由国际足联检查团团长玛丽梅尔、竞赛部负责人瓦特、市场开发部负责人杰斯敏和首席新闻官尼古拉斯四人组成的国际足联特派检查团对沪上的上海体育场、虹口足球场、源深体育中心等将于2007年承办女足世界杯比赛的体育场进行了实地考察。

  国际足联的考察小组此行,是对我国承办2007年第五届女足世界杯准备工作的首次考察。2003年由于非典的原因,本来由中国承办的女足世界杯被迫改由美国承办,而2007年
世界杯则仍然由中国承办。

  此次国际足联考察的内容除了包括场馆硬件设施、场地条件、运动员、观众及国际足联官员的接待规划等纯比赛方面的准备工作之外,还包括了新闻媒体部分以及市场开发部分的详实检查。

  中方对于此次国际足联的检查工作给予了充分的重视。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张吉龙和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等一行国家足协领导也在上海陪同检查团人员视察了各体育场馆的一应设备。

  昨天是检查团此次中国之行的最后一天。一周来他们已经先后走访了北京、天津、成都和武汉,对当地的女足

世界杯比赛场馆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由于上海将是2007年女足世界杯期间国际足联总部的驻扎地,因此检查团对最后一站上海的考察尤其精细。众考察人员在赞赏了一番上海先进的场馆设施之后,也中肯地指出了一些诸如广告限制、摄影记者和贵宾的接待以及兴奋剂检测室空间大小等不规范的地方并希望有关方面尽快改进。足协相关人员都给出了积极的反应。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国际足联新闻官尼古拉斯先生表示非常高兴国际足联能重新回到中国。由于1991年的女足世界杯和国际足联16岁以下少年足球世锦赛中国都是第一个承办,再加上2008年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上女足比赛将史无前例地扩军到12支球队,因此国际足联到了中国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谢亚龙当着考察团的面感谢国际足联在2003年非典的灾难过去后再次将世界杯主办权还给了中国。

  昨天晚上,国际足联考察小组在上海听取了上海赛区负责人关于筹备情况的汇报,还考察了即将成为参赛队员下榻酒店的锦江酒店。今明两天,考察小组还将进一步考察上海赛区场地设施等情况,11月4日,考察小组将在上海举行正式的新闻发布会,就此次考察情况向外界进行通报。

  作者

  :陈晶 赵一智(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