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板凳军被肆意羞辱 朱广沪:让主力好好休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7:07 半岛都市报

  昨晚,在东亚运足球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板凳队员为主出战国足遭遇朝鲜队,结果,赛前声称要“五连胜夺冠”的他们被对手肆意羞辱,15分钟内连失三球,最终1:3输掉比赛。小组赛结束,国足B组排名第二,半决赛中将迎战A组第一日本队。主帅朱广沪赛后称,输掉这场比赛不会影响到士气,因为这场比赛的目的就是锻炼队伍。而队长杜威则表示夺冠目标不变。

  本场比赛,朱广沪为达到练兵的目的,对主力阵容作出较大调整。本场比赛中派出了替补队员阵容,包括李帅在内的九名主力全部休战,首发阵容是:门将杨智,后卫杜威、赵铭和汪强,前卫孙吉、杜震宇、周海滨、崔鹏和王珂,前锋张烁和朱挺。

  国足开局不错,第14分钟时,在王珂30米外的一脚精彩远射,洞穿了朝鲜队的大门。但好景不长,仅过了3分钟,朝鲜队就还以颜色,他们的三名队员在前场经过连续头球配合,轻松撕开了

中国队的防线,并由洪英兆一脚扫射将比分扳成1:1。第27分钟,朝鲜队右路突破后传中,皮球穿越5名中国队防守队员,在后门柱附近被等候在那里的金哲浩将球推射入网。4分钟后,朝鲜队禁区外远射,国足后防线再度出现混乱,后卫挡了一下没有将球踢远,禁区内的安哲革将球射入远角。3:1最终被朝鲜队保持到终场。

  输球后,国足主教练朱广沪不以为然,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的比赛我们我们的目的就是让主力得到休息时间,让替补得到锻炼机会。比赛胜负都很正常,我们队开局打得不错,但后面的表现不太好。”至于半决赛对手,朱广沪称无所谓:“不管是日本还是韩国,都不好对付,碰到谁都是一样的。”

  至此,小组赛全部结束,国足两胜一负名列第二,朝鲜两胜一平排名第一。这样,在周六下午进行的半决赛中,国足将迎战A组第一

日本队,而朝鲜将面对的是韩国队。

  国足队长杜威承认今天的比赛打得的确不好。他认为问题出现在对手扳平比分来得太快,使得队员在心理上有些不能接受,所以就越打越急:“如果我们不那么急,进球后打一些控制球的话,完全可以打得更好些。”

  在说到今天中国队怎么上了好些替补队员时,杜威说赛程太密集了,在这场不太重要的比赛中,主力队员需要休息。“好在半决赛中更好地打日本队。”与朱广沪一样,杜威也认为这场失利不会让国足失去信心,“我们夺冠目标不会改变,肯定会在后面的比赛中越打越好。”本报特派记者 张强(本报澳门11月3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