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1-3不敌朝鲜队以小组第二晋级 半决赛遭遇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5:31 深圳商报

  【本报澳门11月3日电】“我们在半决赛里会和中国队相遇”,在取得本届东亚运动会男足A组头名后,日本队主帅乾真宽如此预言,结果居然一语成谶。3日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国队1比3不敌朝鲜队,以B组第二身份晋级,半决赛遭遇日本。

  因为已经出线无虞,所以国足此役排出了一套全新的阵容。除了杜威、孙吉和周海滨外,其他均为替补球员。开局阶段,中国队还占据着主动,右路的进攻也打得有声有色。
第14分钟,王珂一脚远射,直入朝鲜队网窝,为国足注入了一剂强心针。然而国足率先破门的兴奋只维持了3分钟。第17分钟,朝鲜队快速反击,7号金哲浩的门前头球摆渡为19号洪英兆赢得了破门良机,后者凌空横扫入网,双方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国足的噩梦并未就此结束,左路防守漏洞暴露无遗,被朝鲜队屡屡撕破。第28分钟,金哲浩得队友右路回传后推射,再度洞穿国足大门。仅仅3分钟后,国足又为后卫的失误付出了沉重代价,朝鲜队安哲革抓住机会,将比分改写成了3比1。

  上半场的接连失球打击了

中国队的士气。而面对朝鲜队员的凶狠逼抢,国足在下半场依然束手无策。下半场最佳的破门机会出现在第60分钟,孙吉右路快速下底传中,朱挺门前近在咫尺处射门,却被对方门将没收。此后面对一筹莫展的局面,朱广沪先后换上了郜林、卢琳和蒿俊闵3位主力,但直到终场仍无力回天。1比3,中国队吃到了本届东亚运动会的第一场败仗,半决赛只得以B组第二身份对撼A组头名
日本队

  赛后,主帅朱广沪对大幅度调整阵容给出了解释:“我们在本届东亚运动会的主要目的就是考察新人、锻炼队伍,所以在已经出线的情况下,用用新人也是可以的。”朱广沪表示,这场失败不会影响国足的信心,更不会动摇争冠的目标:“下场比赛对日本或者韩国都是一样的,反正想走到最后的话,和强队早晚都会碰上。”

  作者:记者吴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