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正官庄杯中国先锋三连胜 王祥云获“女昌镐”之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5:25 中国青年报

  “我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参加这个比赛,但是赢了这么多盘棋,真是太意外了”,王祥云自己都忍不住笑了。王祥云今天执黑3目半战胜日本棋手万波加奈三段,喜获三连胜。主办方要依约送她价值两万元人民币的人参,王祥云笑着问周围的记者:“我没想过怎么处理这个奖励,你们谁想要?”

  韩国太极网站在比赛结束之后发文,把王祥云赞为“女昌镐”。至此日本队只剩3人
,韩国还有4人,中国队则一将未失。而王祥云如能继续这样的势头,很快便能逼出另外两方的擂主。

  今天这盘棋,王祥云在右上和上边获得不少实地,万波加奈则对左边的黑棋大龙发起攻击。在战斗中,白棋损失很大。感到形势不利的万波加奈在右边放出胜负手,但黑棋在攻击的过程中下得非常厚实。此后的收官战更加激烈,但盘面上的差距始终没有缩小,王祥云最终获胜。万波加奈赛后评价对手时说:“她的棋,力量很大。”

  如果王祥云明天再胜韩国棋手,那么主办方将追加两万元人民币的人参奖励,而如果真能四连胜的话,王祥云就要去韩国作战。所以赛后有韩国记者问王祥云:“你以前有没有出国参赛?”王祥云否认后,有中国记者对她说:“看,韩国记者要给你施加压力了。”

  本报北京11月3日电

  作者:本报记者 郭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