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科要请贫困生看球 老外感染中国特色也搞希望工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0:37 大连晚报

  昨天下午,扬科维奇找到翻译张悦,请他向俱乐部转述自己的想法,自己要请50名贫困学生前来金州看球。凑巧的是,扬科的举动和实德方面不谋而合,连京之战的看台上将出现一批特殊的小观众。

  为了让大连实德本赛季最后一轮联赛完美收场,俱乐部“服务球迷,服务社会,共同托起大连足球”的主题活动还在继续,他们特别邀请了全体将士在年初结成的扶贫对子,
65名来自普兰店大谭镇杨家村希望小学学生专程赴金州观看实德联赛的收官之战。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在听说实德的举动之后,对他们的做法非常认可和赞同,为了表达希望办的感谢,本场比赛开始之前,他们将向实德俱乐部赠送“奉献爱心一片,支持希望工程”的锦旗一面。

  就在俱乐部积极运作这件事情的时候,外援扬科维奇也没有忘记这群孩子。昨天训练之前,他非得让翻译给林乐丰打电话,说自己要请那些贫困学生前来看球,往返的车程和中午的餐费他全包了,扬科还生怕漏掉什么,特别仔细的问道:“三千块钱够不够?”工作人员告诉扬科,替贫困学生领了他的心意,俱乐部会出面把事情安排妥当的。然而扬科不依不饶,一脸的真诚,非要“独吞”其中的50个孩子,赛前还要抽出时间和这些小朋友叙叙旧。

  扬科表示,他这么做不为出名炒作,就是想尽一份自己的心意,因为这些孩子太需要关怀了,作为球员有这个义务。其实在实德队中,持有扬科这种想法的队员不在少数。今年6月份,小将朱挺就专程致电记者,说自己看到《大连晚报》举行了一个扶贫活动,也想资助几个小妹小弟,可惜的是,朱挺得知此事时活动已经结束,为此报社同事还专程为朱挺搭桥,让他直接和希望办公室联系。

  据悉,这65名小学生大部分都是第一次走出普兰店,更是第一次走入球场看球,实德俱乐部将从中挑选21人,作为周六比赛的球童。

  作者:首席记者 赖臻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