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低空跳伞国际公开赛即将上演 空中雄鹰齐齐亮相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2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金圣之秋”中央电视塔低空跳伞国际公开赛将于11月5日在首都北京最高、最具标志性的建筑——中央广播电视塔(405米)举行,这是北京首次举办低空跳伞运动的国际赛事。此次比赛,运动员起跳点距地面仅233米,这个高度是对国内运动员的一次挑战,也是我国低空跳伞运动的新起点。

  11月3日晚,赛事的主办方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承办方北京海勤国际体育文化传播公
司及冠名赞助商江西金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北京长江国际俱乐部召开了运动员欢迎酒会。来自欧、美、澳等十个国家的20多名顶尖跳伞高手及我国的5名优秀选手均出席了见面会。

  低空跳伞作为一项富有国际性、时尚性和挑战性的极限运动在国外已经发展了多年,在我国才刚刚起步。2003年低空跳伞运动首次进入中国,2004年6名

中国队员的身影第一次出现在赛场上。此次参赛的5名中国运动员是填补中国低空跳伞空白6人中的5名,其中包括中国低空跳伞第一人丁建平。

  与高空跳伞有两副伞具不同,低空跳伞的运动员只有一次开伞的机会,所以运动员必须一次成功。由于距离地面高度低,运动员没有用修正棒的时间,因此在开伞的一瞬间就要端正地朝向瞄准的固定物。当跳伞者一跃而起后,他将以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坠落,这意味着他在6秒钟的时间里下落150米,所以留给跳伞运动员的时间相当有限,要求运动员必须做到“准、正、稳”。(新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