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亚运过半中国金牌突破60 “四连冠”毫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5:53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东亚运赛程已过半。截止昨天傍晚,中国军团金牌数已突破六十枚,在已产生的金牌中占据了大半江山,并遥遥领先于主要对手日本和韩国,蝉联四届东亚运“霸主”已毫无悬念。

  从3日到6日,东亚运还将在田径、游泳、射击、赛艇、跆拳道和球类等项目中,决出一百二十七枚金牌。中国选手有望乘胜追击,在上述传统强项中争金逐银,锦上添花。

  自1993年以来,中国在前三届东亚运中先后以一百零五、六十二和八十五枚金牌位居奖牌榜首。上届大阪东亚运,中国仅在田径、游泳、体操、举重四个大项中,即擒获六十三枚金牌,仅此四项已多出排名第二的东道主日本两金,优势明显。

  本届东亚运虽然在项目设置上作了较大调整,但在取消的项目中,只有排球、女子柔道属中国的强项;而增加的赛艇、射击,中国实力强劲,同时保留了田径、游泳、体操和举重。相对于上届,中国的争金点反而更多,这无疑为中国军团扩大优势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此外,本届比赛首次在自己的国土澳门举行,中国军团志在必得,派出了三百九十四名精兵强将参赛。其中包括刘翔、罗雪娟等奥运会冠军,一大批新鲜出炉的全运会冠军和在国内外崭露头角的新秀,整体实力在参赛的九个国家和地区中可谓“超班”。反观日本和韩国队,则以年轻选手为主,志在锻炼队伍,积累经验。故在此消彼长下,争胜天平明显向中国倾斜。

  本届东亚运开赛以来,中国捷报频传,夺金势如破竹,尽显“霸主”之风采,自当在情理之中。

  目前,日本和韩国金牌数较中国差距已在五十枚上下,加上最后四天,日、韩强项只剩田径、游泳、空手道、

跆拳道等少数几项,即使苍天眷顾,超水平发挥,也难望中国项背。相反,中国在田径、游泳、赛艇等项目中,实力依然强大。若正常发挥,中国军团不仅将成就“四连霸”,并有望超越上届的八十五枚金牌。(京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