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飞人赢得年底收官战 刘翔夺金后只想睡觉(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18 京华时报
  作者: 周磊来源:
中国飞人赢得年底收官战刘翔夺金后只想睡觉(图)
图为刘翔在领奖台上。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本报讯 (记者周磊)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东亚运动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以13秒22战胜队友史冬鹏夺冠,赢得年底收官战。

  昨天的比赛就像是一次“翔迷见面会”。无数“粉丝”在刘翔入场时尖叫着他的名字,刘翔也频频挥手表示回应。发令枪响后,史冬鹏和刘翔同时冲在了最前面。刘翔在第4个栏过后开始发力,渐渐将史冬鹏甩在了后面,冲刺时刘翔减慢了速度。13秒22的成绩虽不是很理想,也足够他取得冠军并刷新赛会纪录。

  取胜后的刘
翔显得心情极好,他绕场一周向观众致意,并没有像十运会那样,刚比完赛就在保安的簇拥下从专用通道逃离。刘翔的好心情缘于赛季的结束,从2月份开始,刘翔总共参加了18项比赛,过高的比赛密度让飞人疲惫不堪。他笑着说:“终于可以休息了,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回家睡觉。”孙海平也对结果很满意,“今天的比赛是安全第一。”孙海平说,刘翔参加完十运会后身体一直很疲劳,“如果他在比赛时提不起状态,会增加受伤的概率,还好最后完成得很顺利。”

  史冬鹏在前半段给了刘翔一定压力,他却认为起跑过快成了自己的包袱。有记者问他想没想过超越刘翔,史冬鹏不假思索地回答:“当然想了,我几乎每天都在想怎么超过他。”相关王丽萍夺金后宣告退役

  本报讯(记者周磊)在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名将王丽萍以1小时34分31秒夺得冠军,为自己的竞走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王丽萍的成绩比她的个人最好成绩慢了6分多钟,她表示这是由于十运会刚完,体能还没有完全恢复。这是29岁的王丽萍最后一次参加正式比赛,比赛中她感到非常疲惫,最后能坚持下来并夺得冠军,王丽萍很欣慰。“我体力真有点跟不上,但中国竞走在亚洲没输过,所以尽管有些难受,我还是咬着牙拿了下来。”

  王丽萍在悉尼奥运会上曾夺得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此后隐退过一段时间。她2002年结婚,并有了孩子。但王丽萍不甘心就此结束运动生涯,雅典奥运会前她复出,并在奥运会上拿到第八。王丽萍当时已感到体力不如从前,“有点力不从心。不过为了家乡辽宁,我还要参加十运会。”东亚运动会是王丽萍的最后一役,昨天比赛结束后,她正式宣布退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