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千呼万唤始出来程菲亮绝技 无奈重大失误遗憾得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35 城市快报

  9.256分,这一跳连自己在女团决赛中的成绩都不如,程菲绝对没有想到第一次抛出“绝活”,竟然会以失利的结局收场,她只能遗憾地登上亚军的领奖台。对于即将出征世锦赛的程菲来说,提前遭遇失利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

  出来“混”的,身上都要有点“绝活”。就拿程菲这个小丫头来说吧,在国内所有体操女队员中,她的跳马可谓一绝,目前已经练就了两个均为10分起评的动作。放眼国际,
这在跳马项目上也是极为罕见的。而且一套足以独步天下的动作———“踺子后手翻转体180度接前直空翻540度”,正准备以她的名字来命名。

  女团决赛中,程菲不曾将她的“绝活”示人,急得眼巴巴等着“赏心悦目”的人们眼里喷火,却也只能吧唧吧唧嘴,没有任何办法。千呼万唤始出来,在热切的翘首以盼中,东亚运动会女子跳马的决赛场上,人们终于有缘见识到程菲的“独门绝技”了。但是,谁也没有想到,招式还是那个招式,效果却已不是那个效果。程菲将自己的“绝活”演砸了,“杀伤力”是出来了,可是没有伤到对手,却在落地时让自己趴在了垫子上,失去了竞争金牌的资本。

  在女子跳马决赛中,程菲的第一跳是起评分为9.8分的后手翻720度,对她来说难度并不高,但程菲显然有些分神,动作质量完成一般,落地后还向前跨了一大步,仅得到9.387分。第二跳就是她“独步江湖”的“程菲跳”了,该动作难度起评分为10分,这也是她首次在国际大赛上做这个动作。在刚刚结束的

十运会上,保存实力的程菲并没有展示她的独创动作,也让众多国人着实遗憾了一把。然而,程菲的空中动作显得很紧,落地时更是出现了重大失误,直接趴在了垫子上。最后,程菲的这一跳仅得到了9.125分,比第一跳得分还低。她两跳的平均得分为9.256分,这一成绩比她在女团决赛中的9.499分还要低。而朝鲜选手姜润美的夺冠成绩也不过为9.306分而已。

  对于弟子的失利,中国体操队教练陆善真直接指出了问题的所在:“程菲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显得有些紧张。她的第一跳难度只有9.8分,对她来说应该是很容易的,但她也没有发挥好,心理上可能是受到了后面‘程菲跳’的影响。其实,程菲的这个新动作已经练习了1年,成功率很高。体操世锦赛这个月就要开始了,到时候程菲将正式使用这一动作。”

  此外,在女子高低杠比赛中,李娅力压群芳夺走金牌。而在男子鞍马比赛中,素有“小马神”之称的肖钦以9.8分夺得了该项目的桂冠。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这一次肖钦无法独享冠军的荣耀。因为主场作战的澳门选手徐伟也得到了9.8分,与肖钦并列冠军。

  记者苏娅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