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卫冕成功完美结束 孙海平豪言:08奥运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35 城市快报

  虽然刘翔在今年的比赛中拿到不少冠军,而且成绩也一直保持在较高的水平上,在昨日东亚运动会比赛结束后,对徒弟知根知底的教练孙海平表示,刘翔明年不会贸然挑战世界纪录,“争取在2007年或2008年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北京奥运会时力争实现这个目标。”

  昨日刘翔卫冕东亚运动会冠军后,结束了自己繁忙的赛季。但自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以12秒91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后,何时能打破世界纪录就成了人们心中的疑问,因此有
关世界纪录的问题一直陪伴着师徒两人参赛。昨日赛后也不例外,在谈到刘翔近期的目标时,破世界纪录又成为焦点。“我估计他能破这个纪录(世界纪录),但今年刘翔参加的比赛太多,身体太疲劳,因此刘翔明年的主要任务是调整,比赛次数不会像今年这么多,等到调整好身体之后,争取在2007年或2008年冲击一下吧。”孙海平表示,世界纪录也不是想破就能破的,“这个纪录已经接近人类极限了,想打破它非常非常困难,我们只能朝这个方向努力。”

  据孙海平透露,目前他已经为刘翔制定了破纪录的计划,只要能够完成训练计划内容的要求,刘翔在

北京奥运会上就有希望获得成功,“与杜库里等欧美选手相比,刘翔的长处在于各项能力比较平均,但在力量以及绝对速度上稍差一些,因此明年的训练重点将放在这方面。”

  记者李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