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十年代排球班的0多位同学欢聚一堂 再续排球情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52 中国体育报

  10月29日,北京市什刹海体校上世纪五十年代排球班的30多位同学欢聚一堂,共忆往事,再叙友情。

  如今多已年过花甲的同学,绝大部分是毕业后40多年不曾谋面,相见已不相识,只有双方报出名字时,才会发出一声惊呼“你就是……!”握手、拥抱,甚至激动地跳起来。就是当年这群青春年少的同学,曾经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创下了辉煌的战绩,不仅在全国
少年锦标赛上包揽男女冠军,而且让很多成年队成为手下败将,后来还向国家队输送了5名队员。

  什刹海体校也因培养出这批战将而名扬全国,时任教练的李宗权回忆起过去充满了得意,“那时和大家在一起,尤其是出去打比赛,学生唱歌我吹口哨,那是我最开心的时光。”有的同学还拿出当年比赛时的合影,与现在仔细地对比着,甚至拿着放大镜寻找细微的变化。

  一直跟随李宗权指导到了北京队的赵振平深有感触,“当时每天放学后都要来训练,如果一天不来就觉得少了点什么,那时感觉特别有动力,从没考虑过待遇问题。而且绝不耽误学习。”当年的学生除了进入专业队,大部分考入了大学,走上不同的工作岗位,大学校长、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研究所所长……他们身上的头衔也许可以证明他们所取得的成就。

  为河南排球的崛起做出过巨大贡献的王果勇教练,专程从河南赶来,他感慨地说,无论是排球的技术、意识,还是如何做人等各个方面,在什刹海体校的学习让他受益一生。

  作者:史伟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