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滑大奖赛即将开幕 冰上视觉风暴在工体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5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11月3日,国际滑联2005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的比赛将在首都体育馆拉开大幕。来自各国和地区的50多名世界顶尖高手将汇聚一堂,争夺男单、女单、双人滑、冰上舞蹈等四个项目的金牌。由于赵宏博跟腱伤势正在恢复中,而张丹/张昊抽签参加美国站和日本站比赛,因此,在双人滑项目上拥有优势的中国队,此次将只能派出庞清/佟健一对组合来捍卫尊严。

  2004年世锦赛双人滑铜牌得主庞清/佟健,此次在首体的亮相也是他们本赛季的首次亮相,他们将使用今年新编排的两套全新节目,短节目的音乐为《帕格尼尼狂想曲》,自由滑则选择了电影《歌剧魅影》原声音乐。而他们的最大威胁将是俄罗斯一对组合帕特洛娃/提克霍诺夫,他们是2005年世锦赛上双人滑的第二名,是一对经验丰富的老将。

  其他项目的比赛也汇聚了世界高手。女子单人滑项目的角逐中,名将关颖珊因伤缺席,但上赛季复出的老将斯鲁兹卡娅实力强劲,她轻松收获了2005年世锦赛冠军。日本选手荒川静香则是2004年世锦赛女单冠军,两人之间的碰撞必将精彩纷呈;男单的争夺更是引人注目,2005年世锦赛横空出世的黑马、新科世界冠军瑞士选手兰比尔、加拿大的桑德胡、美国的瑞恩·杨克以及曾在世锦赛上获得第四名的中国选手李成江,都将给人们带来一场完美的视觉风暴。

  冰舞虽然是中国的弱项,但观赏性极强,此次除了来自俄罗斯的世界冠军组合娜福卡/科斯特马罗夫外,还有来自以色列、阿塞拜疆、加拿大以及美国的顶尖冰上舞者。

  目前距离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只有短短3个月的时间,各国选手必将把全新的编排亮相于冬奥会,因此之前的每站大奖赛都会成为各国选手难得的热身机会。

  作者:王向娜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