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切尔西输球其实很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5:28 深圳新闻网-晶报

  切尔西终于输了,这是他们长达半年来首次在90分钟内败下阵来,穆里尼奥也低下了头。赛后,英格兰国内外各大媒体定是一片喧哗,齐称蓝军神话并非不可破灭。

  然而,偶尔一场失败并不能掩盖如今蓝军耀眼的光芒。毕竟,短短两个赛季就将红魔和枪手逼下台,这并不是随便哪个球队能办到的。阿布的金元政策让切尔西有了充足的人才资源,再加上穆帅高超的整合能力,让现在的切尔西已经完完全全成为了一支“铁军”。
冠军杯赛毕竟偶然性太大,而切尔西也只是几近完美,这台被称为已经“电脑程式化”的球队惟一的遗憾就在于,操纵它的是人,不是机器。何况就算是机器,都有可能犯错,人就更难免百密一疏,所以,就有了特里的“打盹”和德罗巴、埃辛们的屡失良机。切尔西一度被认为是“不可战胜”,这既是高度的赞扬,同时更是极大的压力。要想赢球,就不能有丝毫懈怠,这种要求对“铁人”兰帕德来说尚且过高,何况蓝军其余众将。

  同一天,米兰也输球了,7连胜长跑后的喘息对安切洛蒂和他的弟子们未尝不是一件好事。米兰仍然是那支米兰,切尔西也仍然是那支切尔西,不同的是他们背上的包袱终于可以卸下了。

  邹振民

  作者:邹振民 编辑:(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