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亚东慧眼识蛙后罗雪娟 "伯乐与千里马"泳坛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2:50 新闻晨报

  如果不是张亚东,罗雪娟的蛙泳天赋很可能被埋没,她可能仍然默默无闻地生活在杭州。因此,张亚东与罗雪娟的关系,还是一种知遇之恩的关系。

  “这个孩子只能游蛙泳,不够全面。”1996年,浙江省游泳队用这样的理由拒绝了罗雪娟。当时12岁的罗雪娟被挑到省队试训。尽管她的蛙泳成绩鹤立鸡群,但是由于身高只有1米58,且其它泳姿较差,结果被拒之门外。

  当时罗雪娟已经准备去杭州四中分校上学,时任浙江省队教练的张亚东看上了她。“第一眼看到罗雪娟,我就觉得她的爆发力不错,如果好好调教,有可能练出来,她是属于那种可造之才。”张亚东回忆说。

  张亚东没有走眼,罗雪娟跟着他练了一个月后就游出了全国达标的水平。2000年,在济南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上,罗雪娟首次夺得了100米蛙泳全国冠军,并参加了悉尼奥运。从那开始,一颗耀眼的泳坛明星便冉冉升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