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正官庄杯王祥云初段两连胜 15岁小姑娘有望获连胜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1:07 北京娱乐信报

  如今天再胜日本棋手即获连胜奖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15岁的王祥云初段在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上取得了两连胜,执白两目半战胜了韩国先锋金恩善二段,这位9月底刚刚入段成为职业棋手的小姑娘为本届擂台赛的卫冕冠军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

  在去年的围棋希望工程捐助活动中,王祥云就是其中受捐助的业余小棋手之一。之前一直默默无闻的她在今年9月以业余棋手身份获得了全国个人赛的冠军成为职业棋手,这次的擂台赛也是王祥云成为职业棋手之后的第一个比赛,在正官庄的中国选拔赛上,她接连战胜了唐奕和华学明入选阵容。

  在前一天击败了日本先锋新海洋子之后,王祥云昨天显得更加自信了一些,她的对手金恩善二段已经是第二次代表韩国参加擂台赛了,但从整盘棋的内容上来看,王祥云的实力并不比对手差多少。比赛的过程一波三折,执白的王祥云在开局之后不久就占有一定优势,之后双方都出现了一些失误,白棋的境地又从优势变得有些危险,最终白棋通过比较强硬的攻击确立优势并且平稳收官,至224手以两目半获胜。从已经结束的两盘棋来看,尽管技术上还有待提高,但王祥云的计算能力在女棋手中算是很不错的,而且在临场时表现得非常冷静。

  已经取得了两连胜的王祥云今天的对手是日本棋手万波加奈,如果三连胜的话,她就可以获得主办方的连胜奖了,昨天主办方已经正式宣布了擂台赛连胜奖的奖品,三连胜奖品是价值两万元人民币的正官庄“地参”,四连胜奖是两盒“地参”,五连胜奖是价值更加昂贵的“天参”,在去年擂台赛上取得五连胜的中国棋手叶桂就曾经获得这个奖品。昨天获胜之后的王祥云显得比前一天轻松了不少,不过谈及今天能否三连冠的问题,她还是笑着说:“这个我还没想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4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