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程菲"绝活"失手不影响信心 世锦赛将发挥最好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0:03 新华网

  尽管未能在东亚运动会体操女子跳马单项比赛中以“独门绝技”夺得金牌,但小程菲并没有因为这次失败而影响情绪,在女子自由操的比赛中她表现出色,如愿夺取了金牌。

  程菲接受采访时,记者们关心的依然是她的跳马“绝活”。

  程菲说:“这个动作平时练得也很熟,我心里也想跳好,但来澳门后第一次跳,感
觉有点把握不大,最后出现了失误。这还是自己心理上有欠缺,没有下狠心把这个动作跳出来。”

  所谓程菲的“独门绝技”,指的是“毽子后手翻转体180度接前直空翻540度”,是10分起评的高难度动作,为程菲首创。

  在2日下午进行的跳马单项决赛中,具备夺冠实力的程菲没有跳相对保守的动作,而是选择了极具风险的新动作奋力一搏。可惜落地时未能站稳,左膝着地,只得了9·125分,获得银牌,但现场的观众还是给了她最热烈的掌声。

  中国体操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说:“程菲是一位出色的年轻选手,今天在跳马比赛中做了男性动作,这在世界上是没有过的。尽管没有很好地完成,但我相信她经过今天的磨练,在不久后举行的世锦赛上一定会成功。”

  他说,在跳马项目上创造一个新动作很困难,因为跳马动作类型很少。程菲的新动作是从男子跳马动作中借鉴而来的,男子跳可能很容易,女子跳就很困难,“据我所知,目前世界上只有程菲一个人可以跳这个动作,我对她充满信心”。

  年轻但不乏成熟的程菲则相对保持低调:“我现在还不能对世锦赛做出更大胆的预测,但我会努力调整状态,尽力把这个动作表现出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