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面向百姓开发中低端商品 奥运特许商品价格有望下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21: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日电(薛枫)北京2008年奥运会特许商品计划日前正式启动。针对有关方面提出的特许商品定价过高的问题,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表示,在正式启动特许商品计划后,北京奥组委将重点面向老百姓开发中低端商品;同时,将降低特许经营费用,要求特许经营商提高生产绩效,使特许商品售价下调。

  据了解,北京2008年奥运会特许商品计划自去年8月开始试运行,在试运行阶段北京
奥组委发现了不少问题:特许商品的设计创意不够;商品系列化和关联性比较欠缺;零售网络布局还需科学规划;奥运会整体品牌宣传和特许商品市场的推广力度有待加强;应加大履约的监管和市场保护的力度。

  为了方便群众购买奥运特许商品,北京奥组委计划扩大销售网络,针对各地的情况设置不同的销售计划。袁斌称,北京奥组委将会优先考虑在旅游目的地设立奥运特许商品销售点,中国西部地区也有相应的开发计划。

  关于奥运特许商品如何打假,袁斌表示,每一件特许商品都配有一枚防伪标签,公众可以拨打奥运特许商品免费客户服务电话8008100010查询。同时北京奥组委将和各地工商部门密切配合,完善特许经营的工商备案制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