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莞南城痛失好局无缘中甲 李勇:没有后悔只有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4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刘勇

  三年前,他率领原广东雄鹰队第一次征战乙级联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以当年乙级联赛亚军身份跻身翌年甲B,同时也实现了球队第一年参赛就成功晋级的愿望。

  三年后,他再次率领第一次参加乙级联赛的东莞南城队挺进了乙级决赛。遗憾的是
,他的球队昨天两度领先,又两度被对手扳平最终还被对手逆转,痛失好局,无缘明年中甲。

  “我们付出了,也得到了,但没有全部得到,很遗憾!”三年两次率队冲甲的前广州太阳神知名球员李勇赛后坦承了极度无奈的心情。“我们主要输在经验和心态上,对手在这两方面明显要优于我们。”

  李勇认为,己队队员大多都是第一次参加乙级决赛,而且又是赛会制的比赛,尽管表现出了一定的技术能力但在经验上还是不足,尤其表现在关键时刻经验明显不如对手。“我们队员赢球后就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反而不会打了。我们对手(衡源队)今年已经是第三年冲甲,打这样的关键性比赛的经验明显要好于我们。”

  经验要靠积累,但南城队是今年惟一一支第一次参加

乙级联赛决赛的队伍。其他对手如北京宏登队接连参加了九年乙级决赛、云南
丽江
队是第二年参加决赛、江西南昌八一衡源队则是连续第三年参加决赛。相比之下,南城队此次冲甲失败很大程度是为年轻交了学费。

  李勇说:“我们在这个赛季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经历了风风雨雨,辛苦只有自己知。不过,我们这批年轻队员第一年参赛就能打到决赛,确实相当不容易。我对他们的表现相当满意,没有后悔,只有遗憾。”

  (Robby/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