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攻防大战--国王VS火箭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4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邱治

  火箭队官方网日前评选出了火箭队新赛季10场最为重要的比赛,其中第一场就是北京时间11月3日对国王队的比赛。

  国王队的核心是毕比和斯托贾克维奇,而本赛季吸收了威尔斯和拉希姆后,他们仍
然保持极佳的攻击力。这意味着他们与火箭队的比赛将是一场利矛与坚盾的大战。国王队的进攻将考验火箭队防守体系。

  上个赛季,火箭队以51胜31负的成绩创下了队史上第五好的常规赛战绩,在范甘迪的领导下,他们每个赛季都取得了进步。在今年季前赛,火箭队将所有对手的场均得分限制在了83分,他们能遏制国王队的锋芒吗?

  此外,

火箭队在今年夏天引进的极具天赋球员也将首次亮相。

  大前锋斯威夫特在季前赛场均得到12.5分,他的运动能力和反应速度给休城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影响,而且他的效率很高。“街球王”阿尔斯通在季前赛中表现了坚韧和顽强的作风,但他还没有在火箭半场阵地进攻体系中找到感觉。阿尔斯通与毕比的会面将是很有趣的对决。德里克·安德森在季前赛表现极其稳定,而他将遇到自己在开拓者队的老队友———邦西·威尔斯,老朋友之间的对决一向精彩。

  而

火箭队核心———姚明和麦蒂将是球迷关注的焦点,他们俩上赛季场均贡献44分,攻击力在全联盟双人组合中排第四。本赛季,他们俩彼此更加熟悉了,这两位在季前赛仅仅配合了几场,就已经显示出了惊人的进攻破坏能力和强大的防守威力。

  麦克格雷迪的伤势已无大碍,他已经确定将在揭幕战出场。“希望到时候我能够达到100%的状态,休息4天后再回到场上,我现在感觉好多了。”麦蒂对首战很有信心,“伤处没有那么疼了,我们的常规赛11月2日就要开始,我没有时间再等了,没有什么能阻碍我和全队一起出现在丰田中心。”

  中国

中锋姚明在季前赛场均得分18.8分,排全联盟第七,即将进入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姚明无疑将再度入选全明星赛,明天他必须面对第一个对手布拉德·米勒。国王队的中锋米勒是NBA最被低估的大个子之一,他拥有2.10米的身高,而且能够投篮,也精于传球,能防守好大部分中锋,是姚明的巨大考验。两人之间的较量也让人充满期待。

  国王队本赛季实力继续滑坡,而且一开始就要打背靠背比赛,因此情况并不是那么乐观。考虑到国王队将是火箭队本赛季的主要对手之一,这场比赛对于火箭来说意义就更加重大了。

  (Robby/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