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南昌上演惊心动魄大反击 李晓率队冲甲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8:06 东方体育日报

  三年的等待和迁徙南昌后的两地辗转,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奋战终于换来了成功的这一天。

  在昨天结束的中乙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由上海老将李晓带领的八一南昌衡源在完成了一次惊心动魄的大反击后,以总比分3比2杀入明年的中甲联赛。身在武汉,李晓的笑声从电话那端穿越过来却能让你真切感受到他的快乐:“开心。”只说了两个字,他又忍不住
笑出声来,“就像看着自己炒出来的一盆菜放在面前,就算是一盆小菜,至少也是你亲手做的。”李晓说。

  去年此时,第一年从上海迁往南昌的衡源队在复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中被北京宏登斩落马下。在郑州体育场的球场边,那时的李晓没有一丝失落,因为比赛开始前的准备活动中,一名主力球员无缘无故的脚踝骨折就让他隐约感到了一些大势已去的味道。

  不过,时来运转还是在今年的中乙联赛中得到了应验。联赛上半程,八一衡源就在南区以6胜1平的梦幻开局奠定小组第一位置,并且以5分优势领先小组第二。而这样的优势也弥补了第二阶段3胜1平3负的微弱差距,球队最终以小组第三挺进决赛。“这一年不容易啊!花的工夫太多,那边场地不太好,遇到下雨天有时只能在宿舍楼的楼梯口训练,队员的个人技术又不全面。”李晓不禁感叹,“原本以为做教练可以轻松一点,想不到更累,毕竟技术过渡到技巧需要触球次数。”李晓说。而巧的是,衡源在明天决赛中的对手正是去年将他们淘汰出局的北京宏登,不提复仇,只是俱乐部总经理魏荣斌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要将李晓“赶”下主教练位置,亲自指挥一次。

  从上海走出去,冲了甲有没有可能再回上海连李晓自己都很关心。从他的内心来讲,李晓说他想回来。可与今年的只升不降相比,明年两升两降的中甲联赛无疑比是否回上海来得更紧迫些。与今年刚冲上中甲又“曲线”进入中超的上海联城相比,李晓说:“足球还是要一步步来啊,刚升上来的队伍总以保级为主。足球不是买衣服,今天买Adidas,明天Versace,后天就是Prada,饭总要一口一口吃。”

  作者

  :康慨(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