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脚伤有惊无险李彦信心满满 延续德比气势打好最后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8:06 东方体育日报

  在与中邦队的比赛中,国际队长李彦在下半场第67分钟被替换下场。李彦的下场,并非战术需要或是状态问题,而在于他的脚伤。在一次激烈的对抗中,李彦的脚踝严重受伤,在下场接受治疗时,队医发现他的伤处竟然裂开了一个很大的口子,甚至连里面鲜红的肉都翻了出来。吴兵赶紧通过对讲机将情况通报给了看台上包厢里的成耀东,出于对爱将的保护,成耀东立刻让吴兵换下李彦。

  “伤的地方,居然不偏不倚,就是以前我手术过的地方!”尽管比赛已经过去了两天,但李彦依然耿耿于怀。“这场比赛,我被对手下了很多次黑脚。我本来想向主裁判反映的,但是,我一看主裁判就是我们足协杯打山东的那个裁判(周伟新),我就不想多说什么了。最后实在伤得不行,只好下场了。”很多在场的人都看到,李彦在下场时狠狠地甩了一下队医递过来的毛巾。“我是有些气不过!我下场后才知道,自己被踢成那样,但裁判像没看到似的。”李彦之所以没有跟裁判理论,主要是有“伤疤”在身。因为,在李彦所指的那场足协杯赛上,他曾被周伟新出示过红牌。

  昨天,李彦的伤口已经逐渐愈合,但伤处肿得比较厉害,而且有不少淤血。队医高兴地告诉李彦,因为没有太多伤到筋骨,他至少有八成希望可以参加联赛最后一场比赛。听到了队医的介绍后,不仅是李彦,主教练成耀东也露出了微笑。昨天下午训练结束后,成耀东特地嘱咐李彦,叫他好好休养,不要急着碰球:“伤口长得很快的,但是也尽量让它要长起来,离比赛还有几天,不要着急。”李彦估计,再过两天他就可以正式参加训练,“打最后一场联赛看来没什么大问题。”

  脚伤有惊无险,李彦开始期待联赛的收尾战。“应该说,和中邦的比赛,我们队打出了自己的水平。这场球给我们带来了信心和士气,我相信,接下来和重庆队的比赛,我们肯定会延续现在的这股气势。从实力上来说,我们还是有些优势的。只要我们打出和中邦队比赛时的态度和信心,我想,我们应该可以打好联赛的收尾战。”

  作者

  :徐宏斌(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