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拉开第60届联赛大幕 “白马”显见“黑马”难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8:05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  李嵘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NBA将拉开第60届联赛的大幕。尽管中国球迷更在意姚明和火箭队的表现,但总体而言,总冠军的归属仍是每个赛季的第一热点话题。

      比起上赛季,这一问题明显简单许多。上赛季至少有两大困惑,一是东部谁能夺魁,争议很大;二是总决赛的走向,分歧也大。而新赛季竟然在这两个问题上出现了惊人的一致,几乎所有人预测,西部的马刺将与东部的热火聚首总决赛,其中多数专家还看好
马刺将成功卫冕。

      看好马刺确有道理。其一,卫冕总冠军在今年夏天的转会大潮中又做了一次“超级买家”:在只失去布朗的情况下,上赛季的“五虎将”完好无缺;其二,新添芬利、范埃克塞尔两大前“全明星球员”,将一改马刺板凳深度不深的缺陷,后场和外线进攻也将更稳固更有经验;其三,马刺的人文环境无与伦比,主教练波波维奇治军严谨,使全队形成了自觉整体战斗的球风,此等无形力量有时比实力本身还重要。

      以奥尼尔和韦德为前后场组合的热火本来就是东部最强队伍之一,现在又弄来沃克、佩顿、“白巧克力”威廉姆斯和波西4员实力不俗的大将,实力有增无减,确实拥有与马刺叫板的资格。

      “白马”好找,“黑马”却难定。上赛季的太阳和超音速两队依靠他们掀起的一股“快打旋风”,不但给防守风格日渐嚣张的NBA吹来了一阵清新之风,更打出了让人惊叹的战绩。虽然在新赛季中,失去了多名主力替补的超音速队和明星中锋斯塔德迈尔受伤缺阵的太阳队很难继续保持上赛季的冲劲,但许多球队会接过他们的旗帜。只不过,究竟哪支队伍会在新赛季中异军突起,成为真正的“黑马”,连资深的NBA专家都很难确定。

      东部将在这方面继续向西部发起挑战,并使得两大联盟的力量更趋平衡。骑士、网队和雄鹿都有可能成为新的太阳。骑士在基本保留了主力阵容的情况下,先后招入了拉里·休斯、马绍尔和达蒙·琼斯三员猛将,加之“小皇帝”詹姆斯不可阻挡的上升势头,他们完全有可能复制去年太阳的奇迹。对于网队而言,假如其核心球员不出现健康问题,那么由基德、卡特和杰弗森组成的“三人组”将是任何球队都不敢轻视的。雄鹿则正努力改变自己的鱼腩形象,去年的最佳第六人西蒙斯、全明星中锋马格洛伊尔的到来,让选来状元秀、澳大利亚中锋博格特的雄鹿队雄心勃勃。

      当然,中国球迷更期盼火箭队能成为一匹“黑马”,走得更远,更远……但这确实需要火箭队上下特别是作为内线核心球员姚明的巨大努力,毕竟,他们的队伍构建与那两匹“白马”相比还有相当的不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