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宏登队晋级中甲 小兄弟将与国安振兴首都球市(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7:00 新京报
  
北京宏登队晋级中甲小兄弟将与国安振兴首都球市(图)
  宏登队晋级中甲,意味着北京多了一支“次顶级”球队。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说:“现在球市不是很好,希望我们能够和北京宏登队一起把球市搞好,大家互相促进。”

  本报武汉专电(特派记者张磊)北京又多了一支“次高级”球队。昨天,北京宏登队成功冲上中甲,距离中超只差一步。为庆贺胜利,俱乐部董事长张忠强在庆功宴上喝了很多酒,然后伴着胜利的喜悦进入梦乡。

  险些冲甲未遂

  昨天,北京宏登队在中国乙级联赛争夺决赛权的第二回合比赛中,以3比2战胜安徽九方队,并以两回合总比分5比
2战胜对手,得以晋级决赛,同时实现冲甲梦想(乙级联赛前两名可晋级中甲)。今天上午11点,北京宏登队将同南昌八一在汉口文体中心争夺2005赛季中国足球乙级联赛的冠军。队员们纷纷表示:“我们要以冠军的身份登陆中甲!”

  昨天的比赛开始仅5分钟,9号于臣就在后点头球攻门得分,北京宏登队一球领先,但上半场结束前居然被对方连追两球反超。中场休息时,张旭有些激动,他强调队员们一定要压出来,给对方压力。

  队医的呐喊与粗口

  下半场开始前,队员们陆陆续续走上球场,替补队员大声喊:“加油!加油!”队医拿着药箱对球场上的队员大喊:“这个时候不拼,这一年就他妈糟蹋了!”队员们打起精神,开场仅两分钟,北京宏登队在前场左路赢得任意球,3号孙凯大力抛出后对方3号不慎将球顶入自家球门。37分钟,15号李晶伟接队友传中,远射将比分锁定为3比2.比赛补时阶段,全体队员都站了起来,大家站成一排,用手搂着身边队员的肩膀。终场哨音一响,大家都疯狂地抱做一团,眼泪横飞,彼此拥抱。主教练张旭消失在欢快的人群后,老板张忠强走下看台被队员们抛起了若干次。

  回到休息室,张忠强和张旭两个人用力地击了一下掌,眼睛红红的,不知道谁喊了一声,“明天一定拿冠军”,大家连声应和。晚上7点多,队员们在入住的酒店里对记者说:“乙级联赛太残酷了,比中甲和中超都要残酷,还好我们是最后的胜利者。”

  链接

  乙级联赛晋级规则

  中国足球乙级联赛的赛制是南北分区进行循环赛,然后两个区的前四名集中到一起进行八强淘汰赛,两场定输赢。如果两队在两场比赛中打成平局则要进行加时赛,不看主客场进球数。北京宏登队在第一回合的比赛中以2比0战胜安徽九方队,第二场只要不让对方胜出两个球就可以直接晋级,结果第二回合取得了3比2的胜利,得以晋级中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