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曼联的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5:49 深圳新闻网-晶报

  球场不平、世事跌宕。荣誉就像流沙,而足坛却早换了体位。城头在变幻着切尔西的战旗,红魔却转过身去呈给人们一个嶙峋的背脊。西风吹过,弗格森的脸上除了疲惫,就是落寞。

  基恩的开炮并不是偶然事件。英超赛场的失常,球队内耗,球迷从未停止过的不满,弗格森的孤独无助……多少年来,也未见曼联如此落寞。

  新赛季以来,曼联的球员们似乎都还处于度假状态,费迪南德、小小罗、范尼、鲁尼都没有呈现期待中的神勇,而理查德森、弗莱彻等人却始终无法跟上节奏。手下再无良将,爵士只能步入“混日子”的阶段。其实早在赛季初,紧缩银根的曼联只购进范德萨和朴智星,当时明眼人都明白其实红魔褪下了光鲜的大氅,只是没有人告诉弗格森,他只是个裸奔的国王。

  而更为根本性的落寞,是来自英超话语权的更迭。切尔西已然成为了英超的代言,

曼联昔日的霸气随着球员信心的崩溃已随风而去。更令人心疼的是,红色王朝沦陷的速度。

  想起2004年,初次登陆英超的鲁本曾说过一句话:“我之所以放弃曼联,因为切尔西代表的是未来。”是的,但曼联的未来又在哪里呢?

  作者:朱健 编辑:(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