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晨报:中港男足此恨不关风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3:17 重庆晨报

  2:0,不是7:0。距离中国足球的“11·17”周年忌日还有16天,但逝去的时光犹如那首《光阴的故事》,故事毕竟不是现实,故事里的事,也并非真的“说是就是,不是也是”。

  经历了一年前广州那个令人窒息的夜晚的,这支国足中只有杜威,他曾在那场比赛的第78分钟被换上场,体验了最后的混沌与轰然天塌,而昨天在中国香港的首发阵容中,参
与到0:7中的也只有门将范俊业和后卫文彼德,三个“旧人”,也不足以撑起一段《昨日重来》,所以当陈涛的头顶脚踢穿越范俊业的双手时,绝对不会去联想一年前的那个夜晚,那有些矫情,有些勉强。

  据一位前方记者哥们赛后描述,比赛一派祥和,双方彬彬有礼,甚至足以让人忘记曾经的不快。或许正如朱广沪所说,“已经是一支新的球队,为什么还要纠缠于7:0?”

  没有见红的刺刀,也没有传言中的“偿还人情”,无所谓爱或者恨,更何况这原本是一段无关风月的怨恨,有的只是一段慢慢被时光磨平的耻辱回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