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乙级联赛半决赛淘汰九方 北京宏登昨天冲进中甲(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2: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孙玮)苦苦拼争了4年之后,北京宏登队终于冲上了中甲,成为北京继国安、首钢和宽利之后,第四支甲级球队。

  昨天上午,在今年全国乙级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的第一场比赛中,北京宏登队在武汉以3比2战胜安徽九方队,最终以两回合总比分5比2胜出,拿到了晋级2006年中甲的第一张入场券。随后,南昌八一队也脱颖而出,晋级中甲。这两支球队明天将进行最后的较量,以决出今年全国乙级联赛的总冠军。 

乙级联赛半决赛淘汰九方北京宏登昨天冲进中甲(图)
 

  北京宏登队的前身是北京龙力队,队中球员一半来自北京。该队已经有4年的冲甲历史,前3次都功亏一篑。去年在北京华达燕捷圣电气安装有限公司接手球队后,加大了投入,使球队的生存条件和训练水平都有了一定的提高,虽然队中没有大牌球星而且球员的工资普遍不高,但俱乐部从不拖欠工资的原则也使队员在比赛中士气始终高涨,凝聚力极强。在进入乙级联赛四强之后,球队一鼓作气,两战都取胜了实力不俗的安徽九方,无可争议地获得了中甲的席位。在昨天的比赛中,队中惟一一名在甲A中效力过的后卫刘正坤竟在与对手争抢时撞断鼻梁,队员的拼命程度可见一斑。

  在完成冲甲的目标之后,宏登队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夺取乙级联赛的冠军。“比赛已经打到这个份上了,还能退吗,冲甲只是第一步,乙级联赛的冠军我们也不会放过。”主教练张旭说。

  董事长张忠强当场落泪——

  北京宏登今后还要冲中超

  随着比赛终场哨响,宏登俱乐部的董事长张忠强当场落泪。看着欢呼雀跃的球员,张忠强说,“我为北京贡献一支甲级队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在一切归于平静之后,张忠强也开始为球队明年的运作动起了脑筋。“我们是北京土生土长的球队,所以决不会离开北京,把球队卖给别人挣钱的事我不干,这支球队我去年才接手,一年的时间就打上中甲我真的很感谢球员,他们太可爱了。”宏登在北京,只是一家经营电器材料的小公司,能够养活一支球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北京市也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比如北京市供电局,就对我的俱乐部帮助极大,否则不可能有我们的今天。”

  对于明年的前景,张忠强已经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先通过招商引资给球队注入更强的活力,如果不成功,我也会坚持把球队搞下去,而且还要加大投入,决不会吝啬,我说过,中甲不是宏登的终极目标,过两年我们还要冲击中超。”信报记者孙玮

  总顾问拉德:我终于成功了

  就在宏登队球员欢庆胜利的时候,队中的总顾问塞黑老人拉德站在场边微笑着说:“我来中国12年,这次算是第一次成功。”

  1993年,拉德受聘于当时的中国国奥队,担任技术顾问。如今12年过去了,拉德当时的弟子申思、周宁、庄毅等人都已经离开了中国足坛,但年已72岁的拉德却一直坚持着。4年前他出任宏登队前身龙力队的主教练,开始率队从乙级联赛打起,这两年,随着年纪越来越大,拉德便把主教练的位置让给了年轻的张旭,自己担起了总顾问的职务。每场比赛前,拉德总会和主力队员说上几句。已经不需要翻译了,12年的时间,拉德的中文足以和队员交流。

  在宏登(龙力)队4年,拉德没有一天缺席训练。“和这样的老人在一起共事,我觉得是一种激励也是一种动力。”宏登队主帅张旭说。如今拉德终于取得了在中国的第一个成功。“其实我的梦想是带着这些孩子们去打中超,如果那时我还能站在球场边的话。”老人说。信报记者孙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