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国足小胜中国香港 陈涛梅开二度状态正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梁)虽然只是一支“小号”的国家队,但在提前小组出线的任务面前,国足没有给中国香港队任何机会,陈涛的两个精彩破门,让中国队2比0轻松战胜中国香港队,提前进入东亚运动会男足的四强。

  战胜中国香港队,对现在的这支国足来说并不是什么悬念,哪怕香港队早早就把这场比赛的目标定成了一场平局。事实上,赛前国脚们心里想的是能不能超过国家队的老大哥
去年世界杯预选赛7比0的纪录。

2-0国足小胜中国香港陈涛梅开二度状态正佳(图)
  国足锋线近来后继无人,陈涛的表现也算是让人眼前一亮。FCP/供图

  不过,比赛并没有这些年轻国脚们想象中的那么轻松。其实从比赛的一开始,中国队就牢牢占据着场上的主动,尤其是在前场进攻方面,由于首发阵容中有6名球员来自刚刚解散的前国青队,所以在配合上确实达到了默契的程度。但是很无奈,在去年世界杯预选赛上最终让中国队无缘亚洲八强的中国香港队后防线依旧牢不可破,门将范俊业也依旧扮演者“神奇门将”的角色。虽然曾经两次将皮球射到门框,但一直到半场休息时,场上的比分仍然是0比0。

  也许是朱广沪在休息室里重新部署了战术,

中国队在下半时刚刚开场49秒钟就打破了僵局,蒿俊闵右路突破后传中,陈涛抢在范俊业出击前头球攻门得手,中国队在这个时候已经打开了胜利之门。仅仅8分钟之后,中国队卷土重来,这一次又是前国青队友之间的配合,卢琳的左路传中,又是陈涛抓住了机会,在与香港门将形成一对一之后,陈涛冷静将球射入球门锁定胜局。

  陈涛的状态挡都挡不住

  就差那么一点点,陈涛就又能来一个“帽子戏法”了。昨天对中国香港队的比赛,陈涛在下半时的前10分钟就连进两球,而第63分钟,陈涛还曾打进一球,可结果被判越位,而且陈涛还因此吃到了黄牌。只要再晚启动那么一点点,陈涛就又能献上一个“帽子戏法”了。

  “他的状态确实太好了,挡都挡不住。”昨天赛后,国足队员都如此评价这场比赛独中两元的陈涛。确实是,第一场对中国澳门,陈涛很轻松地就打进了3个球,然后就被朱广沪换下了场。如果说陈涛是福将一点也不为过,那一场替陈涛上场的朱挺也居然打进两个。

  昨天,陈涛的状态依旧神勇,虽然并非中国队的尖刀,但司职前腰的他却把握住了两次门前绝杀的机会,帮助中国队取得完胜。据赛后国足教练介绍,除了他自己特别兴奋之外,在比利时的试训也确实让陈涛的信心得到了空前的提升。信报记者郭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