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达拉斯驾着德国战车开路 小牛首战再遇太阳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1:1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近两个赛季,小牛队的人员来来往往,只有诺维茨基岿然不动,在新的赛季开始时,他周围又是一张新的火力网。纳什走了,现在芬利也成为马刺队的一员,昔日的“三驾马车”只剩下了诺维茨基这个独轮。所幸,诺维茨基从来不缺少助手,少了芬利,小牛队的火力仍然猛烈。

  北京时间11月2日,小牛队首战做客菲尼克斯,诺维茨基将与好友纳什见面。少了芬
利与纳什的支持,小牛队期待诺维茨基更多地挑起重任。主帅“小将军”约翰逊也对他寄予重望,但并不是要求他一味地提高得分。他也不希望诺维茨基只呆在内线,三分球仍然要成为他的利器。诺维茨基也很赞同这点,“我想背对篮圈的我并不是最强大的,但还算不错。”诺维茨基说,“我想成为一个出色的球员,不能呆在不成功的位置。因此我还想坚持高位的打法,最终到了季后赛的时候,我确信对方的小前锋还会来防我。去年我们很成功。”

  约翰逊的理论就是让对方为防守诺维茨基付出代价,无论是诺维茨基得分还是传球给空当的队友都会给对手造成伤害。在约翰逊的体系中,他并不希望成为邓肯那种只打内线的球员,那样是对诺维茨基天分的浪费。历史上很多伟大的球员都是多面手,诺维茨基也有这种天分。“我并不是要他多得分,”约翰逊说,“让我们给他分担一些压力。他承担了所有的压力,这并没有给我们带来总冠军。如果他喜欢的话,可以一场投篮35次,但我要求他更多地给队友制造机会。”

  在约翰逊的体系中,诺维茨基像一张桌面,没有四条腿的支撑,诺维茨基也起不了太大的作用。走了纳什和芬利后,小牛队的其他人应该给诺维茨基信心,证明他们能分担压力。上赛季队友就已经让诺维茨基有了信心,斯塔克豪斯毫不含糊,乔什·霍华德初生牛犊不怕虎,在没有奥尼尔的情况下,丹皮尔也能傲视篮下。“我要给自己创造机会,也要为队友着想,”诺维茨基说,“在篮下的时候,我希望得一些轻松的机会,但更主要的是我要为每个人创造机会。我们有足够多的伙伴能挺身而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