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尼泊尔又发现法国登山者遗体 遗体身份有待确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22:48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11月1日电 喜马拉雅救援协会主席比克拉姆1日宣布,又一名遇难的法国登山者的遗体已经被找到,但遗体的身份还有待确认。

  比克拉姆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我们又找到一个法国遇难者的遗体,但现在还不知道他是谁,我们将尽快确认其身份。”一支22人的登山队伍上月19日在尼泊尔西北部地区攀登一座海拔6981米的高峰时遇到雪崩,18人遇难。其中有7名法国登山者,其余的是尼泊
尔人。

  为了搜救遇难人员,喜马拉雅救援协会派出了由25名夏尔巴人和5名法国人组成的搜救队,还为队伍配备了两只受过专门训练的搜救犬。在此之前,搜救队已经发现了一位法国遇难者的尸体。

  比克拉姆说:“我们的搜救工作将继续下去,但是否能够找到所有遇难者的尸体现在还很难说,为了保护搜救人员的安全,我们最晚将在下周六结束搜索。”

  据当地媒体报道,登山队伍中的4名夏尔巴族背夫10月23日上午获救。他们中的一人在接受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他们4人在雪崩发生时正巧在帐篷外边,因此幸免于难。雪崩突然而至,在帐篷内的另外18人即告失踪。据报道,雪崩发生后,法国外交部派遣了一名经验丰富的登山家前往尼泊尔出事地区,协助救援工作。但由于大雪一直不停,救援直升机无法起飞,错过了救援的最佳时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