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俊彦男单称雄 软式网球中国台北再添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20:00 新华网

  新华网澳门11月1日电(记者白冰)在1日结束的第四届东亚运动会软式网球男子单打比赛中,中国台北选手王俊彦打败韩国选手崔烽权获得金牌。在另一场女子双打决赛中,日本选手玉全春美/上(鸟加山旁)亚友美战胜韩国的金(景加日旁)连/李敬(匀加木旁)获得冠军。

  王俊彦是先后以4:1胜中国的熊俊、4:3胜日本筱原秀典和菅野创世后进入决赛的
,在争夺铜牌的比赛中,菅野创世以4:2胜韩国的襄换星。在女子双打比赛中,玉全春美/上(鸟加山旁)亚友美是先后战胜中国台北的简秋海/方燕玲、韩国的李福顺/金智恩后进入决赛的。在争夺铜牌的比赛中,日本的河野加奈子/滨中洋美战胜了韩国的李福顺/金智恩。

  与硬地

网球不同,软式网球单打比赛共7局,每局4分。一方领先4局为胜。如果双方战成三平,那么需要像网球一样“抢七”。双打比赛共9盘,一方领先5局为胜,若战成4平需要“抢七”。

  中国、日本、韩国、蒙古和中国台北代表队参加了本届东亚运软式网球团体比赛。此前,中国台北和日本分别获得男女团体金牌。中国男女队分别获得团体第四名。

  本届运动会共设男女团体、男女单打和男女双打6块金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4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