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动揽事上身实在难得一见 健力宝意在借20万撤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5:54 城市快报

  如果说当初迟尚斌下课后吵得不可开交还有特殊背景的话,那么郭瑞龙下课后竟然也要闹到热火朝天的地步,则让人根本没办法理解了。因为即便以中国足坛的习惯性思维,虽然从来就不乏“不怕事”的俱乐部,但是像深圳健力宝这样主动揽事上身的俱乐部却依然“难得一见”。这里的原因恐怕只有一个,那就是俱乐部真的打算撤退了。

  健力宝集团明年不再继续投资经营足球,已经基本上成为了人们的一种共识。这一
点不仅在汇中天恒主持健力宝时如此,在叶红汉成为健力宝大股东之后也同样未见有任何明显的改变。尽管大多数人已经看出健力宝无意继续经营足球,健力宝方面却始终保持着沉默,而正是这种沉默,令包括球员在内的很多人已经对深圳队的前途变得越来越绝望,而且,深圳队目前的处境及球员、教练的心态,与一年前可谓如出一辙。

  实际上,继续经营还是停止经营深圳

健力宝足球俱乐部,对于健力宝集团来说,他们甚至根本就不需要给出理由。

  原因非常简单,尽管深圳健力宝足球健力宝的注册资金是1亿元,但实际上,张海当初用来注册的这1亿元早就已经不知道转到哪里去了,眼下的健力宝说得严重点,就是一个空壳,目前其最大的财富,也只有通过转会才能“套现”的球员而已。实际上,以深圳队现有的人员组成,即便是按照最保守的计算方式,通过球员转会收入2500万元也应该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也许正因为深圳队还有这样的“价值”,所以健力宝集团一方面不愿意继续对球队进行投入,另一方面又不愿意轻易放弃球队,毕竟按照清盘这种最为糟糕的方式来操作,在归还了所有拖欠的工资、奖金之后,健力宝集团也应该还是有钱可以拿走的。

  不出意外的话,健力宝集团告别深圳足球只是时间问题而已。拖欠工资、奖金的问题究竟将如何解决?等待深圳队究竟又会是怎样一个新主人?这些也都将是深圳队必须面对,而且有可能在不远的将来就会得到解答的问题。

  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