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梁希仪:姚明将继续发展 火箭有望超过上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5:20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 梁希仪

  所谓“姚明火箭热点”指的是姚明和火箭队在新赛季的命运几何。

  形势较乐观,包括许多专家都认为,姚明将继续发展,火箭也有望超过上赛季,通过季后赛第一轮。

  登陆NBA3年的姚明逐年都有提高。上赛季他均场得18·3分、投篮命中率55·2%,超过上上赛季的17·5分和52·2%。新赛季6场热身赛,他均场打27·2分钟,贡献18·8分、6·5个篮板,表明新赛季将有更好表现。

  NBA对

中锋身体素质要求高。姚明刚来时胳膊细、身子软,对抗中吃亏不少。但3年多下来改进显著,尤其是上肢变粗变壮,使他很自信,自感“篮下进攻更具侵略性,也能制造犯规了”,对NBA也越来越适应。事实上,NBA从过去到现在,还没有一个像他这样的巨人能够比他更灵活、跑得更快,上场时间和得分、篮板的能力超过他。

  姚明在新赛季面临的另一挑战是,能否登上“两双”新台阶,即均场得20分、10个篮板。看趋势,姚明完全有可能。

  上赛季“姚迈”联手,率领球队打出51胜、西部第五好成绩,季后赛打满7场才输给小牛。新赛季

火箭的目标应在季后赛第二轮(半决赛)。依实力,火箭可望排在西部第三名,但由于西部有3个小组,按规定各组第一名是当然的种子队,所以,与
马刺
同组的火箭打得再好(除非好于马刺),最后西部排名也只能落第四。要真是第四名,火箭季后赛首轮对手将可能还是小牛。

  火箭为新赛季迈出第一轮,高层人士夏季做成几笔漂亮交易。首先从灰熊签来球风硬朗、爆发力十足的斯威夫特,指望他在篮板、防守、进攻上全助姚明;接着从开拓者签来能前能后的老将安德森,又从猛龙换来控球后卫阿尔斯通,使火箭外线再次得以改观,为挺进半决赛增加了筹码。

  火箭的揭幕战在北京时间11月3日,对手是国王。火箭自1997年以来,一直没有闯过季后赛第一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