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亚运遇到“硬骨头” 中国女篮惨败二十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9:22 每日新报

  新报澳门电东亚运动会篮球比赛昨天继续进行,中国男女篮双双迎战中国台北队。结果男篮以 68:65险胜中国台北,取得三连胜,但女篮却以56: 79惨败。

  中国女篮开局不错,以 26: 20领先结束了第一节。第二节中国台北女篮老将钱薇娟披挂上阵,带领中国台北队打出6:2的小高潮。随后,中国台北队的内线防守完全遏制了中国队的进攻,并利用快攻迅速拉开比分,第二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37:42落后。第三节
中国队彻底崩溃,只得到5分,中国台北队则拿下23分。第四节,中国队只是在开始阶段象征性地抵抗了一下,然后就彻底放弃了比赛,最终以 56:79败北。全场比赛中国队命中率只有28%,如果只算前三节的话,命中率还会更低,中国台北队命中率则达到了 52%。

  赛后,

中国女篮主教练李亚光指出,国家队老队员的急躁、慌乱和年轻球员的技术、经验欠缺火候,是导致中国女篮大比分失利的主要原因。李亚光说:“台北女篮是整体实力十分突出的一支强队,无论队员的技术、经验和全队配合都胜中国队一筹。赛前中国女篮虽然做好了与对手力拼的充分准备,但以惨败收局,这是始料未及的。”

  

中国男篮前天酣畅淋漓地战胜
日本队
后,在昨天对垒中国台北队的比赛中略显疲态。前三节比赛两队难分伯仲,第四节比赛开始后,对手率先命中三分球,但很快王仕鹏便以三分球还以颜色。易建联此后因五次犯规离场,中国队形势严峻。双方战成65平后,凭借王仕鹏关键时刻的四罚三中,中国男篮有惊无险地获得最后胜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