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队竞争者日薄西山 重任在肩姚明等到好时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8:59 大众网-齐鲁晚报

  谁都不能否认,机遇对一个人真的很重要。王治郅现在已经没人冒险要了,巴特尔连NBDL也找不到位置了,姚明却在加盟NBA的第四个年头终于等到了一个好的时机,他的好日子才正式开始。北京时间11月2日,新赛季的NBA拉开帷幕,姚明和他的火箭队在不知不觉中就成为了焦点。

  竞争者日薄西山

  去年这个时候,还很少有人对火箭队的前景有太多信心,但今年,火箭队已经成为西部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邓肯加入NBA第一年就拿了总冠军,但马刺队却无可挽回地走起了下坡路。实际上,马刺队这些年一直都是靠邓肯在支撑,罗宾逊隐退,老霍里不再神奇,石佛的定力也在减退,虽然马刺依然是冠军的热门人选,但至少火箭队已经有了与他们抗衡的资本。

  走下坡路的不仅是

马刺,还有国王、小牛,不再提湖人了吧?他们连季后赛都没进,别指望他们一年内会脱胎换骨。太阳也不过是那么回事,要是上赛季过了小牛这一关,指不定
火箭
队怎么收拾他们呢。

  两老帅前景堪忧

  要论本赛季最受关注的教练,不是兵多将广的大范甘迪,也不是沉着刚毅的波波维奇,而是重出江湖的杰克逊和另谋高就的布朗。

  人人都说杰克逊是调教巨星的高手,所以他保持着胜率最高的纪录,不过,老禅师也有一个弱点,如果他手里没有几个巨星,他很难打出漂亮的球。

  我们可以理解为他的复出是禁不住美人的枕头风,也许他当初压根儿就不想离开湖人队,只是他没法摆平奥尼尔与科比的尖锐矛盾。老巴斯替他解决了一个难题,湖人队成了科比一个人的天下,杰克逊能做的就是为他找到两个助手,但问题是,哪里还有皮蓬和罗德曼那样实心眼的人呢?

  温文尔雅的布朗弃活塞加盟尼克斯,本身就是一件费力不讨好的事,豪门的饭从来都不好吃,为了一个名声,离开了一支有望再次问鼎的球队,布朗可谓步步凶险。

  新火箭重任在肩

  当很多球队和球星在走下坡路的时候,

火箭队成为今年夏天动作最大的球队之一,斯维夫特、安德森和阿尔斯通的加盟已经快让火箭队脱胎换骨了。应该说,组织后卫和大前锋这两个位置的加强是火箭队被看好的主要原因,尤其是阿尔斯通的到来,不仅意味着火箭队有了一个更加容易沟通的团队,而且意味着纽约帮的影响正在减小,姚明的核心作用将日益体现。

  但我们还是不能对火箭队的前景过于乐观。斯维夫特的到来对姚明是一个巨大的帮助,但这位2000年的榜眼显然只是一个过渡性人物,从他在灰熊队的表现看,在火箭队的进攻体系中,斯维夫特还不能被赋予更多的责任。

  MSM,只是人们的一种良好愿望,新赛季的火箭队还要靠姚明和麦蒂,幸运的是,在30支球队中,具有这样配备的并不多,所以,我们除了庆幸姚明等到了一个好时候,还希望他担起更多的责任。

  本报记者刘瑞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