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初富六分力气轻松夺金 要在08奥运弥补十运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8:30 潇湘晨报

  昨日下午,第四届东亚运动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结束,来自湖南的陈初富以326公斤的总成绩轻松战胜对手摘得金牌。这也是继杨炼和邓建英之后,在东亚运动会上夺得金牌的第三个湖南选手。

  比赛过程几无悬念

  昨日的比赛从一开始就没有了悬念,陈初富以压倒性的优势占据了上风,其他选手根本就没有获胜的机会,“赢得太轻松了”,赛后陈初富自己也这样说。比赛中他每次上台都要接受四次掌声:上台一次,向观众致意再一次,大吼一声准备开举一次,成功后还有一次。6次试举全部成功,陈初富就这样毫无悬念的夺得了金牌。当记者问陈初富今天发挥出了多少水平的时候,陈初富回答说:“大概只有六成吧,这次发挥得一般,但成功率还是比较令人满意。”

  全运遗憾迟早弥补

  陈初富永远不会忘记10月18日那一天。那是

十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决赛的日子。在抓举比赛中,各路高手都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张国政、朱伟和陈初富则全部举起了160公斤。但是在挺举比赛中,陈初富在挺举190公斤的时候失败,也遗憾地错过了十运会冠军,他最后只拿到了第三名。昨天的比赛结束,陈初富摇着头说:“拿了东亚运动会的冠军固然是很高兴,但是十运会还是觉得有些遗憾。”说到这里,陈初富拿起挂在脖子上的奖牌仔细的端详了一会,然后抬起头说:“这个遗憾迟早会弥补上的。”

  为了奥运还要坚持

  要弥补十运会的遗憾,未来的2008年是最好的机会,对此陈初富已经悄悄地做起了准备,“

北京奥运会,我的确是想试一试。国内目前这个级别的强手主要有张国政、石智勇还有李志宏,大家水平其实都差不多。我的目标就是要把挺举提高一些,向张国政学习。”当记者问陈初富对于自己的这个目标心里有多大的把握的时候,陈初富说:“关键是训练要下功夫,比赛的时候就看一口气,谁咬住牙了,胜利就是谁的。我现在就是要练这一口气。”

  本报特派记者 季伟涛 曹凌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